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银警告!美债市场很脆弱,恐因大规模强制抛售或突发事件而崩溃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世界上规模最大、流动性最强的固定收益市场正面临着巨大的麻烦。

几个月来,交易员、学者和其他分析师一直担心,规模23.7万亿美元的美国国债市场恐将成为下一轮金融危机的源头。上周,美国财政部长耶伦坦言担忧国债交易可能崩溃,并对“国债市充足的流动性的丧失”表示担忧。

周五(10月21日),据《华尔街日报》报道,美银证券(BofA Securities)的策略师给出了一系列原因,以解释美国债券为何面临巨大风险。

美银策略师卡巴纳、阿克塞尔和辛哈(Mark Cabana、Ralph Axel、Adarsh Sinha)表示:“我们认为美国国债市场很脆弱,只需一次冲击就可能面临来自‘大规模强制抛售或外部突发事件’的运行层面挑战。”“美国国债崩溃并非我们的基本假设情景,但这是一种正在积聚的尾部风险。”

上述策略师在周四发布的报告中表示,尽管他们有一些想法,但仍不确定这种强制抛售可能来自何方。策略师们说,他们认为风险可能来自共同基金赎回潮,对冲基金所持头寸平仓,以及为帮助投资者分散资产风险而制定的风险平价策略的去杠杆化。

此外,美银策略师表示,对债券投资者来说,意外突发事件可能包括:年终巨大的融资压力;民主党在中期选举中大获全胜(目前这并非平均预期);甚至还包括日本央行调整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日本央行的收益率曲线控制政策旨在将日本10年期国债收益率保持在零左右,但由于全球范围内的利率和收益率上升,该政策正被推向一个失控点。

报道指出,如今投资者正面对大量风险:美国和全球范围内持续的通胀,随之而来的美联储等央行的持续加息,以及有关世界经济和金融市场走向的不确定性。

据《纽约时报》近期报道,美国官员非常担心9月笼罩英国债券市场的动荡可能重演,报道称,美联储和美国白宫官员上周曾询问一些投资人和经济学家,美国是否会发生类似的债券市场崩溃事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