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统计局数据:加拿大人口增长率达历史最高水平,海洋四省新移民比例翻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统计局最新发布的2021年人口普查数据显示,在加拿大大西洋省份定居的新移民比例在15年里几乎增加了两倍。

迁往大西洋地区的加拿大移民比例从2006年的1.2%上升至去年的3.5%。数据显示,新斯科舍省是最受欢迎的省份,其次是新不伦瑞克省、爱德华王子岛省、纽芬兰省和拉布拉多省。

其中来自印度的新移民人数最多,其次是菲律宾和中国。

虽然纽芬兰和拉布拉多、新斯科舍省、新不伦瑞克和爱德华王子岛已经成为吸引人的地点,但它们也面临着住房和医疗保健短缺等问题。

多伦多大学芒克全球事务和公共政策学院的Jeffrey Reitz说,大西洋省份面临的真正挑战是留住那些选择在那里定居的人。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公布的数据,加拿大的人口增长率达到了自婴儿潮高峰期以来的最高水平,主要是由移民推动的。

截至7月1日,居住在加拿大的人数估计为3890万人,较2022年4月1日增加了0.7%,即284982人。这是自1957年以来的最高季度增长速度,每天增加超过3100人。根据数据,国际移徙占这一增长的94.5%,增加了269 305人。

加拿大统计局指出:“这是有可比记录以来的国际移民最高增长。”并补充说,大部分增长来自有记录以来非永久居民数量的最大增长( 157,310)。“这是由于大量的庇护申请者和许可证持有者(工作、学习和其他),包括受俄罗斯入侵乌克兰影响的人。”

加拿大统计局还表示,2022年第二季度的移民人数(118114人)是自有可比记录以来的最高记录。

多伦多城市大学教授、多伦多城市移民与定居中心(TMCIS)主任Usha George认为,由于全国出生率不断下降,加拿大将接受更多移民。“毫无疑问,移民将成为加拿大人口增长的唯一来源。”

加拿大统计局9月8日发布了一份预测,预测称到2041年,加拿大一半的人口将由移民及其在加拿大出生的子女组成。 “移民预计仍将是未来几十年人口增长的主要动力,延续上世纪90年代初开始的趋势。”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