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抢疯了? 投资者争先购买债券 导致美国财政部网站崩溃 今天是锁定9.62%创纪录利率的最后期限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0月28日),美国财政部网站崩溃,原因是投资者疯狂扎堆购买Series I债券,这些投资者试图在关键期限之前锁定创纪录的高利率。

在今年广泛的股票和债券市场下跌的情况下,Series I债券已被证明是投资选择的一个亮点。它们是与通货膨胀率挂钩的几乎无风险的资产;随着通胀飙升至大约40年来的最高水平,债券投资者的回报也是如此。

据TreasuryDirect称,投资者必须在10月28日之前购买Series I债券并收到一封确认电子邮件,才能锁定9.62%的利率。财政部将于下周公布新利率。

根据美国劳工统计局的最新通胀数据,预计该比率将降至约6.48%。

TreasuryDirect崩溃对投资者意味着什么

投资者购买Series I债券的 TreasuryDirect网站出现故障崩溃,这可能意味着他们无法在周五的最后期限前完成Series I债券购买以确保9.62%的利率。财政部发言人周五表示,财政部不打算延长最后期限。

IsItDownRightNow.com是一项测试Web连接性服务的网站,在美国东部时间上午10:30到上午11:45之间的测试期间,TreasuryDirect网站被列为无响应。

美国财政部周五表示,在9.62%利率窗口的最后几天,TreasuryDirect.gov成为“联邦政府访问量最大的网站之一”。它通常只同时接待几千名访问者。

在该网站可访问期间,TreasuryDirect上的一份说明写道:“我们目前正在经历前所未有的新账户数量和Series I债券购买申请。由于数量过大,我们不能保证客户能够在10月28日截止日期之前以当前价格完成购买。我们的代理商正在努力尽快帮助客户。”

一位财政部官员证实该网站“暂时无法使用”,并且“有些时候表现缓慢”。该官员表示:“作为回应,财政部迅速修复了潜在问题,并将网站的连接能力提高了一倍以上,以使更多客户能够成功开设账户和购买债券,我们将继续努力维护有20年历史的老系统的完整性,以及保护我们客户的个人身份和金融资产。”

需求造成了“巨大的压力”

根据周五上午发送的美国财政部数据,仅在10月的最后一周,财政部就发行了19.5亿美元Series I债券。这几乎是2021财年全年10亿美元的两倍。

最近几天需求猛增。仅在周四,用户就开设了82,000个新的TreasuryDirect账户,并购买了7.5亿美元的 Series I债券。周五中午时分,美国商务部表示,用户又开设了52,000个账户,销售额超过5亿美元。

财政部发言人周五表示,这一数量“给已有20年历史的TreasuryDirect系统申请带来了巨大的压力”。

该发言人补充说,该网站继续“看到客户成功创建账户并以创纪录的水平购买债券。在利率窗口的最后几天对TreasuryDirect的任何其他更新,例如延迟11月1日的利率变化,都会对系统的运营完整性构成重大风险。”

Series I债券利率如何运作

Series I债券利率每年根据通货膨胀变化两次。

利率有两部分:固定利率,购买后保持不变,可变利率,每年根据通货膨胀变化两次。

美国财政部每年5月和11月都会公布新利率,投资者可以从4月和10月发布的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中估计这个浮动利率。

这些估计提供了一个简短的时间窗口来大致了解债券一年的收入,即购买后将无法获得资金的时间。

只要投资者在10月28日之前完成购买,他们仍然可以在6个月内锁定9.62%的年利率。购买日期后的6个月,您将在另外6个月内赚取6.48%的估计收益。

虽然现在估计2023年5月的利率还为时过早,但在10月底之前购买Series I债券意味着投资者将分别获得5月和11月利率,分别持续6个月。

购买Series I债券的缺点

专家表示,虽然大致知道一年的债券利率可能很有吸引力,但在购买之前有几件事需要考虑。

密尔沃基 Keil Financial Partners认证财务规划师Jeremy Keil表示:“最大的缺点是资金被锁定了12个月,你不能以任何理由把它拿出来。不过,只要有其他现金可随时用于支付意外费用,Series I债券值得考虑。例如,如果你预计2024年要支付大学学费账单,现在就是确保一年的保证利息的“好时机”,这对于合格的教育费用是免税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