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全球哀悼梨泰院踩踏事故逝者 美媒:两名美国大学生遇难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国会山报》周一(10月31日)报道称,上周末,韩国首尔万圣节庆典期间发生人群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53人死亡,其中包括两名美国大学生。

其中一名美国人是肯塔基大学的护理专业学生,另一名是肯尼索州立大学的学生。

肯塔基大学校长Eli Capilouto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在韩国攻读护理专业的肯塔基北部公民Anne Gieske在拥挤的人群中死亡。

Capilouto在一份声明中表示:“没有足够或适当的语言来描述美好生活被缩短的痛苦。这是不公平的,也无法理解。这是一种损失,这种伤害无法用语言表达。”

(截图来源:美联社)

另一名遇害的美国人是来自佐治亚洲玛丽埃塔(Marietta)的20岁的Steven Blesi,他的父亲告诉NBC新闻,他在肯尼索州立大学秋季学期学习商业和韩语。

Steven Blesi的父亲告诉NBC新闻:“我无法想象他所承受的痛苦,韩国警方本应做好更充分的准备。”

美国驻首尔大使馆在周日的一份声明中证实了两名美国人在事件中死亡的消息,并表示大使馆工作人员正在与当地执法部门密切合作,努力为受害者提供帮助。

大使馆在声明中指出,出于隐私考虑,它没有提供细节。

美国驻韩国大使菲利普·戈德堡(Philip Goldberg)在一份声明中说:“我对昨晚这么多人丧生深感悲痛,其中包括两名年轻的美国人和他们的韩国朋友以及来自世界各地的人一起庆祝。”

韩国总统尹锡悦(Yoon Seok-yeol)周日宣布为期一周的哀悼期。

韩国当局表示,他们认为有数万人前往首尔的夜生活区参加万圣节庆祝活动,一些目击者说,街道上挤满了人,车辆行驶缓慢。

当局说,至少有103人在拥挤的人群中受伤,其中23人目前情况危急。

全球哀悼梨泰院踩踏事故逝者

据韩联社周一报道,首尔市梨泰院10月29日晚发生重大踩踏伤亡事故后,全球政要、主要外媒和各国民众纷纷表达哀悼。

各国政府表明慰问和援助意愿,外媒在官网开辟专区滚动报道事故快讯,旅外韩人韩侨也沉痛哀悼遇难者,社交平台涌现缅怀逝者的文章、照片、影像。

美国总统拜登发表声明表示,他与夫人吉尔深切慰问痛失所爱的家属,与韩国人同悲,期盼伤者尽早康复。美国副总统哈里斯、国务卿布林肯、国安顾问沙利文也发推悼念。

刚就任英国首相的苏纳克在推特发帖称:“我们的心与正在度过痛苦时期的所有韩国人同在”。

日本首相岸田文雄通过外务省发文称,日本愿与韩国政府和国民团结合作,共度艰难时刻。

德国总理朔尔茨、法国总统马克龙、欧盟外交与安全政策高级代表博雷利、联合国秘书长古特雷斯也发文凭吊。

韩国外交部10月30日表示,正在安排专人,为梨泰院踩踏事故中的外籍遇难者提供一对一的支持,并为遗属入境参加葬礼等提供方便。韩国外长朴振还计划向相关国家的驻韩使馆发送慰问信。

据韩国中央灾难安全对策本部10月31日通报,截至当天早上6时,踩踏事故已造成154人死亡、33人重伤、116人轻伤。

外籍遇难者26人,来自14个国家,包括5名伊朗人、4名中国人、4名俄罗斯人、2名美国人、2名日本人,以及法国、澳大利亚、挪威、奥地利、越南、泰国、哈萨克斯坦、乌兹别克斯坦、斯里兰卡各1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