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国际>正文

“人群堆叠了15英尺”!3名驻韩美军踩踏事故中死里逃生:能活下来十分幸运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韩国首尔梨泰院周六(10月29日)晚发生推挤踩踏事件,造成至少153人死亡、103人受伤。3名休假驻韩美军告诉法新社他们的脱困经历,以及他们匆忙救人时目睹的乱象、苦难与死亡。

法新社报导,华盛顿为协助韩国抵御北韩,派遣约2万7000名美军驻守当地。派驻京畿道凯西营(Camp Casey)的40岁美军泰勒(Jarmil Taylor)与2名战友当天休假,决定前往梨泰院过节。

当时有多达10万人前往庆祝万圣节,挤爆当地窄巷以及弯曲的街道,当地商家以“前所未见”形容眼前景象。然而为同时应付城市另一端的抗议,人力吃紧的警方仅规划部署约200名警力。

3名美军告诉法新社,他们一度卡在下坡窄巷的人群中,所幸成功爬上旁边一块突出区域。泰勒说他们刚摆脱人群,“意外就发生了,所有人像骨牌一样叠在彼此身上”。

案发当时,就算街上已经都是人,窄巷顶端的人还是想强行往下,接着人们一个一个开始跌倒。泰勒一脸茫然又疲惫地在现场告诉法新社:“人上面叠着人,叠了好几层,没有足够人力立即帮助他们。”

“被压的人很恐慌,让情况变得更糟。现场到处都是人声,很棘手,尖叫声淹没所有声音。”

泰勒与友人试图把受害者拉到安全的地方,好让救难人员能对他们实施CPR,“附近夜店终于开门后,我们把很多人送进去,夜店地板上都是人”。

32岁美军毕特哈德(Dane Beathard)表示,窄巷挤到救难人员没办法救人,“卡在那里的人有很长时间不能呼吸”,最糟的时候“人群堆叠了15英尺”。

34岁美军奥古斯塔(Jerome Augusta)表示,“被挤压的人有很多是女性”,起初没什么警察和营救人员,而且现场人数之多,代表后面的人根本不知道前面发生灾难,“我们大叫要他们后退,但于事无补”。

3名美军彻夜待在一旁,忙着把人拖离交叠的人堆,但救到人的时候,往往已经太迟。

泰勒表示,他们3人体型都不小,但在脱困前也被挤在人群裡,而且大难临头速度之快,他们一时搞不清楚发生什么事。

泰勒说:“你得知道,卡在前面的人全都被压在地上,所以你不能往前挤,踩前面的人。所以跌倒的人一个叠着一个。”

3人都说,觉得自己能活下来十分幸运。他们告诉法新社:“我们离开的时候,到处都是尸体,到处都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