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中国>正文

与名人现身和毒糖果有关?韩国进入国家哀悼期 盘点韩国近30年重大伤亡事故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韩国首尔龙山区梨泰院当地时间10月29日晚发生大规模踩踏事故,据韩联社报道,截至目前,踩踏事故已造成151人死亡,含19名外国人。

韩联社报道称,根据现场传言,事故发生时,有公众人物吸引一群人涌向某个地方。还有说法称,有俱乐部分发了掺有毒品的糖果。不过,报道还称,截止目前,事故发生的具体原因尚不清楚。

10月30日,中国驻韩国大使馆确认,又有一名中国公民在韩国首尔梨泰院踩踏事故中死亡。至此,已有三名中国公民在此次事故中遇难。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正同韩警方等有关部门沟通并密切关注中国公民求助情况,如有最新消息,将及时发布。截至目前,韩国首尔踩踏事故中已有两名中国公民遇难。

据中国驻韩国大使馆领侨处,踩踏事故发生后,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对此高度重视,立即启动应急机制,连夜联系韩警方及消防等相关部门了解事故原因及死伤者国籍信息,同时密切关注网络和社交媒体平台是否有中国公民求助情况。

中国驻韩国大使馆已要求韩方做好相关善后,并与遇难者家属取得联系,向其表示慰问并将提供积极协助。

韩国总统宣布进入国家哀悼期

据韩联社报道,当地时间10月30日,韩国总统尹锡悦就梨泰院踩踏事故发表电视讲话并宣布从今天开始进入国家哀悼期,时间持续至事故处理结束。

尹锡悦为死难者致哀,并“祈祷那些受伤的人能早日康复”,他表示,悲伤是难以抑制的。

尹锡悦补充说,将对事故原因进行彻底调查,并从根本上进行改进,以免未来再次发生同样的事故。

盘点韩国近30年重大伤亡事故

韩联社称在首尔市中心发生如此大规模的人员伤亡事故十分少见,并盘点了韩国近30年来的重大伤亡事故。

1994年10月,横跨汉江的首尔圣水桥中段发生坍塌,造成一辆经过的公交车上的高中生等32人遇难,17人受伤。

1995年6月,首尔三丰百货公司发生倒塌,造成502人死亡,937人受伤。

2003年2月,大邱地铁发生纵火案,造成192人死亡,151人受伤。

2014年2月,庆州一体育馆屋顶坍塌,造成包括釜山外国语大学学生在内的10人死亡,204人受伤。

2014年4月,檀园高中的学生们搭乘学校安排的“世越号”客轮前往济州岛,途中该船发生事故沉没,造成304人遇难,142人受伤。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