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160万的房子60万就被拿下? 温哥华年度房产税拍卖可以捡漏? 答案将在本周三揭晓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去年11月,在温哥华市的年度房产税拍卖期间Knight Street上一栋面积为2,600平方英尺的复式公寓被拍卖。

根据温哥华本地法律,如果业主两年以上未缴纳房产税,该市有权拍卖房屋以收回欠税。

一旦确定了销售价格,买家就会向城市支付所谓的“起拍价”(upset price)。这是买价在土地所有权办公室应付的拖欠税款、罚款利息和登记费的总和。

买家在一年内不会支付该房产的全款,在此期间,如果原业主可以支付给潜在的新业主“起拍价”加上6%的利息当做偿还,那么这笔交易就告吹了。

唯一可以阻止销售的另一件事是交易中是否存在“明显错误”。

虽然有时每年有超过100处房产作为房产税销售出售,但由于原业主已付清欠款,这些交易通常不会成功。

但本次要介绍的这个案例不同。根据温哥华财政总管上周四向市议会提交的一份报告,在2021年11月10日的税收拍卖中,位于3018 Knight Street的房屋脱颖而出。

当时,其业主威廉·伯吉斯(William Burgess)自2016年以来都没有缴纳房产税,也没有进行必要的申报,以避免该市的房产空置税或省级投机空置税。 威廉·伯吉斯完全拥有该房屋,因此该房产没有抵押贷款。

该市的报告指出,在出售前六年之间,相关机构一直在通过各种通知和信息提醒该业主,其中包括两个法定警告,即该物业将被强制出售以征税。

2022年,该房产的评估价值为162万加元。在拍卖当天,它以60.1万加元的价格售出。新批准的所有者支付了34,900加元的“起拍价”,并将在2022年11月10日支付剩余的56.61万加元。这是一笔超级划算的交易。

然而,据报道,公共监护及受托人(PGT)最近联系了该市,表示威廉·伯吉斯已于2016年去世。

报告称:“该市无法获得死亡证明,但没有理由不相信PGT。业主的死亡相当于一个明显的错误,因为其无法在税收出售之前收到各种强制性拍卖的通知。”

最终的结果是,该交易被取消,“起拍价”将被偿还。

报告还指出,威廉·伯吉斯没有遗嘱或继承人,该房产留拍后可能归王室所有。

温哥华市的2022年房产税销售将于本周三(11月2日)上午10点在市政厅举行。有59处待售资产,其中大部分为住宅。

最有价值的是位于Cordova Street 1801/1233号的一套价值390万加元的公寓,其起拍价为22,155加元。

位于5469 Dunbar Street的一块空地也在出售,估价为380万加元,起拍价为62,000加元。

评估价值最低的待售资产是位于East Hastings Street 2556号的一栋旧建筑中的商业分层地段。它的估价为371,000加元,起拍价为3,800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