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央行持续加息,加拿大浮动利率房主、首次置业者等三类人群将遭遇最沉重打击!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由于加拿大央行为对抗通胀而加息,加拿大没有固定利率的抵押贷款持有人、抵押贷款即将到期的房主以及正在购买住房的购房者将受到最沉重的打击。

但抵押贷款专家表示,在不得不出售房屋或面临止赎之前,他们可以与贷款人采取一些步骤。

加拿大加拿大抵押贷款经纪人协会(Canadian mortgage Brokers Association of Canada)董事会成员、经纪人Dustan Woodhouse表示,“对大约四分之一的浮动利率抵押贷款持有者来说,他们的资产头寸下降,很容易觉得自己的处境很糟糕,但如果有工作保障,而且能挺过市场低迷,情况就不会那么糟了。”

他说:“上世纪90年代的房地产泡沫破裂最长持续了7年,这次真的会持续7年吗?也许吧。”

加拿大央行自3月以来第六次加息,将政策利率从1月的0.25上调至3.75%。

抵押贷款建筑公司的Marci Deane表示,拥有可调可变利率的抵押贷款持有人受到的打击最为严重,因为“他们的内脏被打了6拳”。

但根据这两位经纪人的说法,签订了浮动利率和静态付款的人也可能面临更高的付款,这是他们做经纪人多年来从未见过的。

“嘿,我们正在创造历史,” Deane说。她说自己做了15年的经纪人,从来没见过这种事发生。

对于这些类型的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月供通常保持不变,包括利息支付和部分本金。每月还款的多少要用作本金取决于利率。抵押贷款合同中包含一个“触发点”,在这个触发点上,静态月供将只包括每月的利息支付。

“达到触发利率意味着已经停止偿还贷款,现在要借更多的钱,”Canada.ca表示:“通常称为负摊销。”银行想要增加付款,从而确保在分期付款期结束前还清贷款。

“加息将导致多数可变利率抵押贷款持有者触及触发利率,”Woodhouse称。“那时借款人就会收到贷方的信,说我们需要重新安排你的还款。”

例如购房者在2021年12月为自己的房子商定了一项可变利率抵押贷款,当时的优惠利率为1.24%,是“较低的触发利率之一”。Woodhouse表示将不得不补足每月的抵押贷款,并已与这家贷款机构预约,考虑自己的选择。他说,有类似情况的人应该联系贷款人,不要等着信来。

无力支付更多抵押贷款的房主可以选择将分期偿还期限延长至40年,或者可以要求只支付6至12个月的利息,这两种方式都将延长偿还抵押贷款所需的时间。

他说:“他们可以重新摊销,获得和现在相同的利率,但会增加他们的抵押贷款年限。没人想这么做。”

例如,根据Canada.ca的数据,一笔30万美元的抵押贷款浮动利率为4%,摊还期限为20年,再延长两年,利息将增加约1.5万美元。 “随着时间的推移,在利率上升的情况下维持不变的支付可能会变得非常昂贵。”

由于今年的加息,需要重新协商抵押贷款的人将面临更高的月供。他们还必须决定是否锁定5年的固定期限,没人知道经济低迷会持续多久,也不知道是否会进一步加息。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