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是否会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 市场聚焦利率的未来路径 终端利率会到多少?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二(11月1日),华尔街分析师将关注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关于央行是否可能在12月的下一次政策会议上放慢加息速度的言论。

美联储官员已经表示,他们可能会在本周将基准联邦基金利率上调0.75个百分点,至3.75%-4%区间。这将标志着美联储连续四次该规模幅度的加息,因为美联储寻求通过放缓经济来降低通胀。一些官员最近开始表示,他们希望在本周之后开始减少加息幅度,并可能在明年初停止加息,以便他们能够看到这些举措的效果。

这些官员和几位私营部门经济学家警告说,美联储将过度加息并导致不必要的急剧放缓的风险越来越大。直到6月,美联储自1994年以来从没有加息过0.75个点,即75个基点。

KPMG首席经济学家Diane Swonk 表示:“美联储必须在这次会议上考虑校准。因为他们是在试图让经济降温,而不是让它陷入深度冻结。”

美联储官员广泛支持今年夏天的超大规模加息,因为他们正在奋力追赶。通货膨胀率一直接近40年来的高位,但直到3月前,利率都一直保持在接近于零的水平。随着利率达到更有可能抑制支出、招聘和投资的水平,关于加息幅度的争论可能会加剧。联邦基金利率会影响整个经济体的其他借贷成本,包括信用卡、抵押贷款和汽车贷款的利率。

杜克大学经济学家、美联储前高级顾问Ellen Meade表示:“美联储确实需要放慢步伐。请记住,50个基点已经很快了,75个基点超速了。12月将是放慢加息步伐的自然时机,因为官员们可以在那次会议上使用新的预测,来表明他们预计将达到比他们之前预期的更高最终利率。关于加息速度的争论可能会掩盖另一个更重要的论点,即利率最终会到多高。现在加快速度是为了提高终端利率。”

但一些分析师表示,美联储很难在12月放缓加息步伐,因为他们预计通胀将继续高于其他分析师的预测。美联储官员曾预计今年通胀率将下降,但迄今为止这种前景是徒劳的。作为回应,他们将联邦基金利率的目标设定为高于今年早些时候的预期,导致持续加息75个基点的时间更长。

官员们在9月份的会议上预计,他们需要在明年初将利率提高到至少4.6%。德意志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atthew Luzzetti表示:“如果你对此达成广泛共识,并且通胀持续高于预期,那么更早达到利率峰值是有道理的。”

德意志银行、瑞银、瑞士信贷和野村证券的分析师预计,美联储将跟随本周的0.75点加息,12 月加息幅度相同。

与此同时,美国银行、高盛、摩根士丹利和 Evercore ISI的分析师认为,美联储在12月加息的步伐放缓至0.5个百分点。

自美联储9月会议以来发布的经济数据喜忧参半。虽然国内需求放缓,房地产市场进入急剧下滑,但就业市场依然强劲,通胀压力依然居高不下。最近的收益报告显示出强劲的消费者需求和价格上涨。

官员们将在12月中旬的会议前将再看到持续两个月的经济报告,包括招聘和通胀。经济预测公司 LH Meyer Inc创始人、前美联储理事Laurence Meyer在最近的一份报告中写道:“即使鲍威尔在他的新闻发布会上提供指导,也不会涉及承诺。这是因为该决定确实需要由数据来决定。”

一些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明年将不得不将联邦基金利率提高到4.6%以上,因为到目前为止,消费者支出和国内需求对较高利率具有弹性。

FHN Financial策略师预计,美联储将在明年6月之前将其政策利率提高到6%左右。FHN Financial 的 Jim Vogel 在周一给客户的报告中表示:“在本周的加息之后,美联储无需再次加息75个基点即可实现这一目标。“金融市场所处的明显困境是许多事情可以同时真实发生,而且其中很多都朝着不同的方向发展。美联储可能会在12月放缓,但之后仍会达到我们预测的6%。”

美联储通过收紧金融条件(例如更高的借贷成本、更低的股价和更强劲的美元)来抑制需求,从而减缓经济增长,从而对抗通胀。预期利率轨迹的变化,而不仅仅是美联储在任何会议上的所作所为,都会影响更广泛的金融状况。

今年许多投资者一直渴望将加息步伐放缓的迹象解释为暂停加息的迹象,但持续的市场反弹可能会破坏美联储放缓经济的工作。

经济学家表示,美联储主席鲍威尔就官员们如何看待加息路径的可能性进行的任何讨论,都可能会缓和市场对加息步伐放缓的热情。 美国银行首席美国经济学家Michael Gapen在周一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现在市场关注的是目的地,而不是旅程。”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