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你的房子不是你的资产!《富爸爸穷爸爸》作者:2022年房市崩溃来临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知名畅销书《富爸爸穷爸爸》作者罗伯特·清崎本周在推特指出,他在25年前就通过书籍,表明“你的房子不是你的资产”观点,而时序拉回到2022年,他示警房地产市场的崩溃即将来临。

清崎写道:“25年前在《富爸爸穷爸爸》书籍里,我说你的房子不是资产。金融专家哭了,他们表示你不知道你在说什么。2008年楼市崩盘,2022年房地产市场崩溃。要比专家更聪明,了解资产和负债之间的区别。”

(来源:推特)

我不再推荐房地产,我推荐比特币

清崎提到说,现在他更喜欢比特币以及顶级贵金属,也就是黄金和白银,而不是房地产,并在推特上向他的追随者推荐同样的东西。根据下面这条推文,其原因在他于2020年出版的书中有所描述,其标题实际上提到了领先的加密货币,资本主义宣言:金钱一无所有,选择白银、黄金和比特币。

经济崩溃,股市崩盘

在较早的一条推文中,清崎分享说,随着美国经济崩溃,股市正朝着同一个方向发展,养老金和失业率飙升,比特币现在变得比以往任何时候都更加重要。

他补充说,比特币现在不会保护一个人的收入,但它可以保护一个人的财富。总体而言,清崎声称他自1990年代以来一直在预测当前的经济崩溃,并补充说,目前的情况在2008年危机期间也受到了推动,当时美国政府开始印钞,然后在2020年印制超过6万亿美元,当时大流行开始,打击了一切。此外,作者最近分享了他对比特币感兴趣的另一个原因,美国养老基金已经开始投资这种旗舰加密货币。

美联储表示,通胀居高不下是美国经济体系面临的最大短期风险之一,同时也警告称,美国国债交易中的摩擦可能会加剧。美联储副主席布雷纳德(Lael Brainard)周五在美联储发布最新金融稳定报告的同时发表声明说,存在意外冲击可能放大金融系统现有脆弱性的风险。

她提到说,重要的是要继续关注报告中提出的风险,并与国内和国际监管机构合作,支持金融体系的弹性。报告称,以财政部为首的美国政策制定者已经在努力增强美国国债市场的弹性,预计很快将发布最新工作报告。

美联储公布的“金融稳定报告”指出,美国经济面临最大的短期风险是高而持久通胀,并提出其他潜在风险,包括美国房价有大幅下跌风险,且美国公债市场最近几个月流动性低迷,此刻交易美债的摩擦正在升高。

美联储在报告中列出受访者认为金融体系可能遭遇的几个流动性风险,包括高通胀和货币紧缩、俄乌战争、市场流动性压力和波动性、能源价格上涨、台海冲突。其中,市场流动性压力和波动性这一项,今年5月还没有被列为金融稳定风险,而视台海冲突为潜在风险的受访者比率,明显较半年前增加。

根据金融稳定报告,美联储认为美国房价在超低利率支撑下近年持续上涨,有大幅下跌的风险,“由于估值处于高水平,房价可能对冲击特别敏感”。

美联储表示,虽然启动加息以后,美国房价最近有所趋缓,但从房租等一些指标来看,估值仍居高不下。除了房地产市场,美联储也提醒一些重要金融市场的流动性不佳,例如美国国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