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摩根大通:房地产危机加深,2023年中国“垃圾级”公司预计20%出现违约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摩根大通分析师估计,中国的房地产危机和西方对俄罗斯的制裁将分别导致两国“垃圾级”公司的20%和66%在明年违约。

这些公司的困境也意味着,新兴市场整体上的“高收益”企业违约率在未来一年将超过10%,保持在历史平均水平的三倍以上。

周二(11月8日)摩根大通(JPMorgan)分析师在一份研究报告中表示:“我们预计2023年将是违约率较高的一年,主要集中在特定领域。”这份报告将中国和俄罗斯描述为“麻烦地区”。

西方的制裁使得俄罗斯公司越来越难以支付美元计价的债券,“我们预计俄罗斯公司明年还将违约280亿美元,占剩余未违约债券存量的66%,”摩根大通的报告补充道。

据预测,中国遭受重创的房地产行业明年的违约率将达到令人咋舌的46%。今年这一数字已经达到52%,甚至连政府支持的建筑商也开始倒下。

“我们仍然认为,如果房地产行业得不到任何政府直接支持,2023年该行业的违约率可能会上升,尽管会低于2021年和2022年,”报告称。

如果将财务状况更健康的“投资级”公司也计算在内,预计新兴市场企业的整体违约率将为3.8%。

除去中国房地产、俄罗斯和乌克兰(这些国家的公司仍受到战争的影响),即使是“高收益”率也有望达到更可控的2.6%。

这是因为,过去几年的超低利率导致,进入2022年之际,新兴市场企业的一些信贷指标处于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强劲的水平。

摩根大通的研究报告称,“尽管目前基本面正在走弱,但基本面仍保持强劲,远未迅速恶化,”报告同时指出,近期偿债成本较低和固定利率债券等积极因素。

从地区来看,受阿根廷、重复违约国和一些特殊情况的影响,拉丁美洲的违约率预计将从今年的2.2%跃升至明年的5.7%,尽管一些“庞大的”重组可能最快在今年就会发生。

不良债券是指价格低于票面价值70%或低于票面价值30%的债券,目前总计1780亿美元,占新兴市场公司高收益未偿债券的27.7%。

这一比率仅次于2008年,当时69%的高收益公司处于不良交易水平。相比之下,2009年违约率为10.5%,摩根大通分析师指出,这接近明年10.6%的预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