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房产市场持续震荡,Home Capital第三季度贷款发放大幅下降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动荡开始对贷款机构产生影响,Home Capital Group Inc.公布第三季度贷款发放大幅下降。

Home Capital主要向被认为风险略高于优质客户的借款人提供贷款。周二(11月8日) Home Capital公司表示,单户抵押贷款发放较上年同期骤降28%。银行的Alt-A借款人包括个体经营者或刚到加拿大、没有大量信用记录的人。按揭贷款发放总额下降23%,达到18.5亿加元(合13.8亿美元),低于此前加拿大皇家银行(Royal Bank of Canada)分析师Geoffrey Kwan预测的25亿加元。

由于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大举加息推高了抵押贷款成本,加拿大房地产市场的销售活动已经放缓,9月份的交易量同比下降32%。房价已经连续7个月下跌,较峰值下降了近9%。

房地产市场的螺旋式上升还没有影响到银行的业绩,加拿大最大的几家银行在最近的财报中都报告了抵押贷款业务的增长。Home Capital的业绩提供了一扇窗口,让人得以了解到一部分借款人需要支付更高的贷款成本,他们被认为比大银行通常接收的借款人风险更高。

Home Capital首席执行官Yousry Bissada在一份声明中表示,“目前房屋市场正处于过渡时期,买卖双方都在调整以适应高利率的环境。”公司预计“短期内市场环境将持续走软。”

Home Capital公司净收入下降43%,至3100万加元,合每股0.77加元。扣除部分项目,利润为每股95分,符合分析师的预期。

多伦多股市上午10点32分,Home Capital股价下跌4.8%至25.23加元,今年以来累计下跌35%。这是29家公司的S&P/TSX金融指数中第四糟糕的表现。

尽管市场动荡,Home Capital的借款人仍在继续偿还抵押贷款。上季度净不良贷款占总贷款的0.16%。相比之下,去年同期的这一比例为0.15%,2020年同期为0.47%。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