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泼冷水的来了!“华尔街之狼”:市场过于乐观 经济仍濒临衰退、市场仍深陷熊市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著名投资者、“华尔街之狼”伊坎(Carl Icahn)表示,周四(11月10日)的反弹并未改变他对市场的负面看法,他认为经济衰退仍在即。

“我们对投资组合进行了对冲,”伊坎周四在CNBC的“收市钟加班”节目中表示。他说:“我仍然非常、非常看空即将发生的事情。至少可以说,这样的反弹当然是非常戏剧性的……但我仍然认为我们处于熊市。”

10月份的消费者价格指数(CPI)数据引发了人们对通胀已经见顶的押注,之后股市大幅反弹。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1200点,创下2020年5月以来最大单日涨幅。标准普尔500指数上涨5.5%,创下2020年4月以来的最大涨幅。

伊坎说,熊市的大幅反弹经常发生,因为在低迷时期积累了大量的空头兴趣。尽管通胀报告显示出一些缓和迹象,但他认为,由于工资上涨,价格压力比大多数人想象的要大。

“通胀不会消失,短期内不会,”伊坎称。“我们将面临更多的工资上涨。很多人不想工作。”

他说,高利率和反向收益率曲线的结合让伊坎相信经济衰退不可避免。

10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较前一个月上涨0.4%,较去年同期上涨7.7%,而道琼斯的预期分别为上涨0.6%和7.9%。美联储已经实施了一系列激进的加息措施,以降低目前处于上世纪80年代初以来最高水平的通货膨胀率。

“我认为美联储做了他们必须做的事,”伊坎说。“我认为他们加息的行动来得太晚了。但是我认为通货膨胀还没有结束......我经历了70年代。我们花了一年又一年的时间才把它解决掉。不是挥一挥魔杖就能解决通货膨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