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央行行长:经济放缓严重影响低收入群体,但为了缓解通胀别无选择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行长Tiff Macklem表示,经济活动放缓对加拿大低收入人群的影响将尤为严重,而经济活动放缓是缓解通胀压力所必需的过程。

Macklem在第四届经济、金融和央行多元化、公平和包容性年会的开幕致辞中再度重申,由于通货膨胀过高,加拿大央行在努力降低通胀的过程中仍存在挑战。

自3月以来加拿大央行已将政策利率上调350个基点,达到3.75%,这是加拿大央行有史以来最严厉的紧缩行动之一。上月末,加拿大央行还对加拿大经济进行了预测,表示加拿大经济将在2023年上半年陷入停滞。

Macklem说:“经济增长放缓将对我们国家中最脆弱的家庭造成巨大的影响。高通胀和为了对抗通胀而实行的高利率,已经给我们国家最低收入的家庭增加了额外的负担。”

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已从最近8.1%的峰值降至6.9%,但仍远高于央行2%的目标。接受路透社调查的分析师预计,10月份加拿大的通货膨胀率将维持在6.9%。这项数据将于周三公布。

Macklem出,虽然加拿大的每个人都感受到了高通胀的压力,但低收入家庭的负担更重,因为他们在生活必需品上的支出占收入的比例更大,财务缓冲也更小。

“不幸的是,要恢复价格稳定并非易事,” Macklem说:“但一旦我们重新平衡需求和供应,经济增长将加快,我们的经济将稳步增长,低通胀和可预测通胀的好处将恢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