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中国政府干预加拿大选举,如不采取行动将面临巨大威胁!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中国问题专家警告说,如果加拿大选择不对有关中国对外干涉的指控采取行动,将面临“巨大的”危险。

周一(11月14日)加拿大媒体报道,情报官员警告总理特鲁多,据称中国一直在针对加拿大开展大规模的干涉活动,其中包括资助一个至少有11名候选人参加2019年联邦选举的秘密网络。

加拿大前驻华大使David Mulrone在周日播出的对The West Block的Mercedes Stephenson的采访中表示,中国的外国干预运动以及其他形式的压力,如去年拘留两名加拿大人,是为了“减少我们的自主权”。中国希望“更有可能俯视我们的肩膀,与中国打交道,需要在与中国相关的事务上不受干扰。”

Mulrone说:“加拿大面临的危险是巨大的,我认为政府没有注意到这一点,倾向于不采取行动。”

上周加拿大政府表现得更加强硬,外交部长Melanie Joly在周三的讲话中向加拿大人保证,政府“将采取更多措施来解决外国干涉问题”。“我们不会让任何外国人士插手我们的民主,” Joly表示。

作为这一努力的一部分,Joly说政府将“加深我们对中国如何思考、运作和计划的理解,了解中国如何在印太地区和世界各地施加影响”。加拿大的主要使馆将有“专门的专家”,以加深政府对中国的了解。“这将成为我们外交努力的一个重点,”她说。

Mulrone说,加拿大国内已经越来越多地出现中国的干涉问题,“已经有20年了”。

他说:“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一直在提交一份又一份关于中国干预行动的报告,中国努力培养政界、学术界、新闻界的精英,并将金钱引入加拿大的选举活动。”

最新的报告表示,中国政府的干预“规模、野心和复杂性令人震惊”。

国际政策委员会的国际事务学者Akshay Singh同样表示:“中国对加拿大进行干涉行动,并不令我感到惊讶。”“我认为指控的新内容是正在发生的事情的严重程度,和在加拿大实际发生的程度。"

Mulrone说,据称中国能在11个不同的选举活动中进行这种干扰,这是“令人震惊的”。但这位前大使说,他认为“最令人不安”的是媒体报道称中国对批评中国侵犯新疆人权的加拿大议员进行调查。

根据加拿大国家安全情报局的简报,2021年2月下议院的一次关键投票中,议员们将支持或拒绝一项联合国决议,宣布中国对维吾尔人的行为属于种族灭绝。在众议院投票后,中国情报人员对投票赞成该决议的国会议员进行了深入的背景调查,该决议以266票赞成,无反对票通过。

中国情报人员研究了特定目标的国会议员的选区,了解有哪些行业和公司,以及这些公司是否与中国有经济联系。消息人士说,其目的是判断中国是否可以利用被视为中共敌人的加拿大政治家。

Mulroney说:“这很可怕,因为在某些情况下,这种做法可能是有效的。我认为我们需要非常深入地审视中国在做什么,他们将对我们国家的自主权和独立运作能力带来威胁。”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