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重大滑坡风险!机构警告:最坏情况下 英国房价恐至多暴跌30%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英国房地产市场可能正处于严重低迷的边缘,一些市场观察人士警告称,随着数据显示需求出现2008年全球金融危机以来最严重的下滑,英国房价可能会暴跌至多30%。

英国皇家测量师协会(RICS)上周发布的最新住房调查报告显示,10月份新购房者问询量骤降至08年金融危机以来的最低水平(不包括首次新冠封锁期间)。

与此同时,摩根士丹利资本国际英国季度房地产指数(MSCI UK Quarterly Property Index)在截至9月份的三个月里重挫4.3%,标志着该行业自2009年以来的最差表现。该指数追踪零售、办公、工业和住宅地产。

市场放缓标志着两年的新冠大流行引发的购房狂潮得到了缓解。9月份的房地产交易较2021年的峰值年化下降32%。

但经济学家表示,随着廉价资金时代的消退,以及英国央行加倍加大抑制通胀的加息力度,以应对混乱的“迷你预算”,经济下滑可能比最初想象的更为严重。

英国房价恐暴跌

贝伦贝格(Berenberg)的高级经济学家Kallum Pickering在谈到英国市场时写道:“尽管人们普遍预计,作为持续衰退的一部分,房价将出现调整,但调整的速度似乎比预期的要快。”

该投行目前预计,到2023年第二季度,英国房地产价格将下跌约10%。但一些贷款机构就不那么乐观了。

大型抵押贷款提供商全英房屋抵押贷款协会(Nationwide)本月早些时候警告称,由于利率上升和经济不确定性冲击市场,在最坏的情况下,英国房价可能会暴跌至多30%。

该协会首席财务官Chris Rhodes指出:“我认为最理想的情况是房价缓慢上涨,而最坏的情况是可能下跌30%,不过这是尾部概率的两个极端。我们的加权平均值为下跌8%到10%。但真正重要的是,每个人都认识到这不是预测。”

Rhodes的预测表明,面临利率飙升和通胀高企的英国家庭的前景非常不确定。

与此同时,劳埃德银行(Lloyds)和巴克莱银行(Barclay)对2023年最悲观的预测分别显示,英国房价将下降近18%至22%以上。

事实上,根据房地产搜索网站Rightmove的数据,一些地方的房价已经开始下跌。

该网站周一表示,10月份卖家降价1.1%,使新上市房屋的平均价格降至366,999英镑(约合43.1万美元)。

抵押贷款违约担忧增加

英国并非个例。不断上升的利率、飙升的通胀以及俄罗斯在乌克兰发动战争带来的经济冲击,给全球房地产市场带来了沉重的压力。

牛津经济研究院(Oxford Economics)最近的分析显示,在18个发达经济体中,有9个国家的房地产价格似乎即将下跌,其中澳大利亚、加拿大、荷兰和新西兰是最有可能下跌15%-20%的市场。

牛津经济研究院首席经济学家Adam Slater上月写道:“这是2007-2008年以来最令人担忧的房地产市场前景,市场处于温和下跌和大幅下跌之间。”

但根据高盛(Goldman Sachs),英国独特的经济环境使其面临更高的抵押贷款违约风险。影响因素包括英国经济状况恶化、违约率对经济低迷的敏感性,以及英国抵押贷款的存续期较欧元区和美国更短。

高盛经济学家Yulia Zhestkova在上周的一份报告中写道:“纵观各国,我们看到英国抵押贷款拖欠率大幅上升的风险相对更大。”

与此同时,不断上升的失业风险——从历史上来看是拖欠率的“晴雨表”——增加了英国的压力,高盛称英国“已经陷入衰退”。

上周五公布的最新GDP数据显示,英国经济在2022年第三季度收缩0.2%。如果在截至12月的三个月里,英国经济进一步下滑,将表明英国经济处于技术性衰退。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