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这是在“玩火”!传奇投资大佬:如中国祭出这一举措美国将"立即陷入大萧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正在试图平衡中国大陆与台湾之间的敏感关系,对此Citadel创始人、传奇投资者格里芬(Ken Griffin)表示,这是在“玩火”。

在周二(11月15日)接受彭博社采访时,格里芬表示,如果中国大陆入侵台湾并切断其半导体产业的通路,美国将“立即进入大萧条”。

他说:“美国根本没有能力生产足够数量的半导体来维持经济运转。美国的现代半导体完全依赖台湾,”格里芬解释道。

虽然华盛顿特区最近通过的《芯片法案》是美国本土半导体生产的一个良好开端,但这终究只是九牛一毛,不足以取代台积电的产量。

“我们这是在玩火。让我们说清楚。如果我们无法获得台湾的半导体,对美国GDP的冲击可能在5%到10%之间。这是一种直接的大萧条,”格里芬说。

但包括股神巴菲特(Warren Buffett)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Berkshire Hathaway)在内的一些人仍认为台积电有机会,他们与格里芬持相反观点,预计中国大陆最终可能不会入侵台湾。

这家总部位于奥马哈的企业集团最近提交的13F文件显示,其在台积电的新头寸为6000万股,周二的估值约为50亿美元。

根据彭博社的估计,新头寸使伯克希尔在其最大的投资公司苹果(Apple)有了更多的敞口,因为这家iPhone制造商占台积电收入的很大一部分。但如果格里芬对中国大陆和台湾的悲观看法最终成为现实,这种集中押注可能会成为大输家。

格里芬还表示,他怀疑北美能否在明年避免经济衰退,并称现在还不是改变货币政策方向的时候。

格里芬在新加坡举行的彭博新经济论坛上表示:“现在就松开刹车而不完成工作,我认为这绝对是美联储可能犯下的最严重错误。”

虽然格里芬表示,他的团队相信明年可以避免经济衰退,但“我觉得很难相信我们会在那个时候,也就是2023年中期到下半年的某个时候,不会出现衰退,”他说。

今年9月,这位对冲基金经理在纽约的一次会议上警告称,美国将出现衰退,并称这“只是一个时间问题”。本月早些时候,美联储连续第四次加息75个基点。美联储主席鲍威尔(Jerome Powell)为重新控制通胀开启了一个新阶段。他表示,美国利率将高于此前的预期,但这一过程可能很快会涉及较小幅度的加息。

在北美,“我们对今年将实现温和增长充满信心,”格里芬表示。他经营对冲基金和做市业务。“问题当然是2023年,那时美联储加息的滞后效应将真正开始影响经济。”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