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联储经济学家警告:随着抵押贷款利率飙升 美国房价恐暴跌20%!

文 / TIER 来源:FX168

文章要点:

1.达拉斯联储的一项研究发现,随着抵押贷款利率上升,美国房价可能再下跌20%。

2.美联储的加息使美国抵押贷款利率超过7%。

3.该研究称,美联储需要在不引发房价螺旋式下跌的情况下谨慎地为通胀降温。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达拉斯联储最新的一项研究显示,抵押贷款利率的上升可能导致美国房价再下跌15%至20%。

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Enrique Martínez-García在周二(11月15日)发表的一份研究报告中称,美联储为抑制通胀而大幅加息,可能会打压住房需求。

他写道:“在当前的环境下,当住房需求显示出疲软迹象时,货币政策需要小心地降低通货膨胀,同时不引发房价螺旋式下降——严重的住房抛售——这可能加剧经济低迷。”

美联储已连续在四次会议上调利率75个基点,以遏制不断飙升的物价。

这些加息举措推高了美国抵押贷款成本。根据Bankrate的数据,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利率在过去三个月跳升242个基点,至7.32%。

负反馈循环

Martínez-García指出,在最坏的情况下,房价可能下跌15%到20%,这可能对通货膨胀、经济增长和美国房地产市场的长期健康产生连锁反应。

他表示:“对住房财富直接影响的合理估计表明,如果出现实际价格调整15%到20%的悲观情况,实际个人消费支出(PCE)可能减少0.5到0.7个百分点。”

Martínez-García补充称:“这种对总需求的负面财富效应将进一步抑制住房需求,深化价格回调,引发一个负反馈循环。”

为房市重大调整做好准备

随着抵押贷款利率攀升,购房者需求预计将下降,许多分析师警告美国人要为房市的重大调整做好准备。

一些专家表示,如果房价开始下跌,美联储可能会考虑放松紧缩政策。沃顿商学院教授杰里米·西格尔(Jeremy Siegel)警告称,美联储正在依赖滞后的数据来评估市场状况。

事实上,西格尔警告称,美联储过度依赖滞后的通胀数据可能会让经济陷入一场“灾难”。

西格尔在10月13日接受美国消费者新闻与商业频道(CNBC)采访时表示:“如果美联储等待核心(通胀率)同比下降到2%,那将使经济陷入萧条。”

西格尔强调,主要通胀指标正在大幅下降,尤其是在房地产市场,但这在数月、甚至数年内都不会体现在政府的官方通胀数据中。西格尔说:“它什么时候会反映在核心通胀数据中?几个月甚至几年之后。”

房价已涨得过高

住房市场将遭受重大调整,部分原因是在新冠大流行之前和期间,房价被推得如此之高。

根据达拉斯联储的数据,由于超低利率使抵押贷款更容易负担,美国房价在2013年第一季度到2022年第二季度之间飙升了近95%。其中40%的增长发生在2020年至2022年之间,因为廉价信贷、财政刺激和在家办公趋势的兴起,都导致了住房需求超过了供应。

Martínez-García表示:“在经历了部分由大流行时期的‘害怕错过’(FOMO)信念推动的房地产繁荣之后,冷却市场参与者的预期是将房价转向更可持续的道路、避免市场无序调整风险的关键。”

但据这位经济学家说,房地产市场的任何低迷都可能远没有引发2008年金融危机的那场崩盘严重。

他写道,美国家庭财务状况现在更加稳健,大银行受到房价泡沫破裂的影响也会减少。

Martínez-García指出,家庭和金融机构目前的状况比2005年前后房地产繁荣和萧条时期要好,这可能提供更多缓冲,并抵御负面财富效应的一些后果。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