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美重磅!美国今年已捐助中国3090亿美元 但“中美贸易逆差持续增加”?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美国总统拜登在就职两周时,前往国务院就其外交政策发表演讲,曾强调不会让中国占美国人的便宜。美国今年迄今,已经捐助中国逾3090亿美元,但数据显示,中美贸易逆差正在持续增加,验证拜登正在履行他的政治承诺。

“美国领导层必须迎接这个推进威权主义的新时刻,包括中国日益增长的与美国竞争的野心。我们必须从植根于美国最珍视的民主价值观的外交开始,捍卫自由、捍卫机会、维护普遍权利、尊重法治以及尊重每个人,”拜登在演讲开始时说。

拜登宣称:“我们还将直接应对我们最强大的竞争对手中国对我们的繁荣、安全和民主价值观提出的挑战。我们将对抗中国的经济弊端;对抗其侵略性、胁迫性的行为;反击中国对人权、知识产权和全球治理的攻击。”

然后,拜登特别关注美国工人阶级的福祉,包括它与中美的关系。拜登说:“我们在国外采取的每一项行动,都必须考虑到美国的工薪家庭。推进针对中产阶级的外交政策需要迫切关注我们国内的经济复兴。”

“如果我们投资于我们自己和我们的人民,如果我们努力确保美国企业能够在全球舞台上竞争并取胜,如果国际贸易规则不对我们不利,如果我们的工人和知识产权受到保护,那么地球上没有任何国家,无论是中国或地球上任何其他国家,可以与我们相提并论。”

那么,拜登如何实现其“反击中国侵犯人权”的战略目标,并在美国采取的每一个海外行动中都牢记“美国工薪家庭”?正如The Daily Signal专栏之前所提到的,美国国务院2021年中国人权报告描述了中国政权对中国人民人权的系统性攻击。

“在这一年里,新疆发生针对主要是穆斯林维吾尔人和其他少数民族和宗教少数群体成员的种族灭绝和危害人类罪,”美国国务院说。“这些罪行仍在继续,包括任意监禁或以其他方式严重剥夺超过100万平民的人身自由;强制绝育、强制堕胎和更严格地执行国家计划生育政策;强奸;大量被任意拘留的人遭受酷刑;强制性劳役;以及对宗教或信仰自由、言论自由和行动自由的严厉限制。”

在中国继续对自己的人民施加这些虐待的同时,它也继续对美国产生巨额贸易逆差。根据人口普查局的数据,2021年美国向中国出口1514.42亿美元的产品,而进口5049.35亿美元。因此,美国对中国的一年双边贸易逆差为3534.93亿美元。

到2022年为止,人口普查局已经公布从1月到9月前9个月的国际贸易数据。但中美贸易关系并没有好转,他们变得更糟。在2021年的前9个月,当时美国即将达到3534.93亿美元的12个月逆差,美国对中国的贸易逆差为2535.07亿美元。

今年前9个月,美国对华贸易逆差3092.3亿美元。这比去年前9个月增加557.23亿美元,增幅约为22%。

本周,在印度尼西亚巴厘岛出席二十国集团峰会期间,拜登会见了中国共产党总书记习近平。 《纽约时报》报道称,中国政府对习拜会的结果感到满意。它的标题是:“拜登与习会晤后,北京对与华盛顿的关系表示乐观。”

“中国主要报纸上的一张乐观照片和外交部长的评论表明,北京相信它与华盛顿的关系可以改善,”《泰晤士报》说。“这张照片在中国主要官方报纸头版的显着位置说明了一切,照片中,国家领导人习近平在中美两国国旗的背景下微笑着与拜登总统握手。”

《泰晤士报》报道称,中国外交部长王毅在拜登与习主席会晤时对记者说:“这次会晤既是迄今为止交流的延续,又预示着一个新的起点。”

美国应该与北京建立的新起点不会让中国共产党高兴,它应该向中国施压,要求其停止侵犯人权并消除今年前9个月导致美国人民向共产主义政权净汇款3090亿美元的贸易不平衡。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