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正文

加剧通胀?白宫将拨款1万亿用于基础设施建设,共和党称或将继续推高通胀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白宫周二(11月15日)表示,根据去年两党通过的1万亿美元基础设施法案,已经拨出1,850亿美元的资金,2023年还将拨出同样或更多的资金,但白宫否认这笔资金将加剧已经高企的通货膨胀。

本周二是拜登总统签署大规模开支法案一周年。通过这项法案,白宫将向州和地方政府拨款数十亿美元,用于修复桥梁和道路,同时将宽带互联网接入扩大到数百万美国人。

美国国家经济委员会主任Brian Deese表示,基础设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以及两党通过的为国内半导体生产提供资金的法案,将在未来10年带来约3.5万亿美元的投资。

Deese说,这笔资金使美国比世界上几乎任何其他国家都处于更好的地位,为私人投资奠定了基础,并使美国有能力应对重大的全球经济挑战。

Deese否认了一些共和党人提出的担忧,即增加资金将推高已经接近8%的通货膨胀率。因为对数字经济、交通运输和其他工业部门的投资将提高效率,减轻供应链压力,并在长期内降低成本。

负责监督这项法案实施的前新奥尔良市长Mitch Landrieu说,拜登政府宣布了近7,000个项目,覆盖全美50个州、华盛顿特区和美国领土上的4,000多个社区。

他说,联邦政府已经雇佣了3500多名工人来实施这项法律,并已经为2800座桥梁的修复和更换提供了资金,为5000辆新的清洁公交和校车的采购提供了资金。

“但现实是,我们才刚刚开始,” Landrieu说:“从现在到年底,我们将启动更多的大型项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