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房价恐大跌20%!2023年房地产市场会崩盘吗?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达拉斯联储的最新研究显示,美国住房价格可能下跌20%,因为20年来最高的房贷利率可能引发一场“严重”的价格调整。

达拉斯联储经济学家Enrique Martínez-García在本周发表的分析报告中写道,美联储政策制定者试图在不戳破楼市泡沫的情况下给房产市场降温,为此他们需要找到一种微妙的平衡。

他说:“在目前的环境下,当住房需求显示出疲软的迹象时,货币政策需要小心地拉低通货膨胀,同时又不引发房价螺旋式下降——严重的住房抛售——这可能加剧经济低迷。”

Martínez-García说,在新冠大流行期间,随着房贷利率接近历史最低水平,房价以自上世纪70年代以来从未见过的速度飙升。在大流行期间,拥有大量刺激资金、渴望获得更多空间的购房者纷纷涌向郊区;在市场的鼎盛时期,需求如此强劲,库存如此之低,以至于一些买家放弃了房屋检查和评估,或者比要价多出数十万美元。他说,这种“害怕错过(FOMO)”的心态助长了房地产“泡沫”。

但美联储为住房需求降温的努力可能会波及到更广泛的经济领域:一种“悲观”情形是,如果美联储继续大举加息且房价下跌15% - 20%,那么个人消费支出(PCE)可能会减少0.5 - 0.7个百分点。个人消费支出是衡量经通胀调整后支出的数据点。

他警告称:“这种对总需求的负面财富效应,将进一步抑制住房需求,深化价格回调,引发一个负反馈循环。”

事实已经证明,令人痛苦的高通胀和不断上升的借贷成本是房地产市场的致命组合,迫使潜在买家缩减支出。

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上周公布的数据显示,10月成屋销售已连续第9个月下滑,年率为443万套。按年计算,上个月的房屋销售大幅下降28.4%。

许多专家一致认为,房地产市场目前正在经历一场衰退,随着美联储以30年来最快的速度收紧政策,以遏制失控的通胀,这种衰退将进一步恶化。政策制定者已投票批准今年连续6次加息,包括在6月、7月、9月和11月连续4次加息75个基点。

在上个月的会议结束时,美联储主席鲍威尔暗示,尽管华尔街希望暂停加息,但官员们计划继续加息。

“让我这么说,”他对记者们说。“现在考虑暂停还为时过早。当人们听到滞后时,他们会想到停顿。在我看来,现在谈论停止加息还为时过早。我们还有很长的路要走。”

据抵押贷款机构房地美(Freddie Mac)周四发布的最新数据,本周30年期固定抵押贷款的平均利率降至6.61%,明显高于一年前3.10%的水平,不过低于7.08%的峰值。

随着房贷利率的上升,对新房的需求正在迅速枯竭。

但是,即使数百万美国人无法拥有住房,房价仍然比一年前要高。全美地产经纪商协会(NAR)周五(11月18日)公布,9月份现房销售价格中值为37.91万美元,较上年同期增长6.6%。

这标志着房价连续第128个月同比上涨,是有记录以来持续时间最长的一次。

不过,与6月份创下的41.38万美元的高点相比,价格确实略有下降,这是初夏见顶后价格下跌的通常趋势的一部分。

2023年房产市场恐崩盘?

“为2023年的经济衰退做好准备吧。”这似乎是媒体想要传达的信息,这是可以理解的。

连续几个月,金融界的许多大咖都在警告,新的一年可能会出现经济衰退。这些专家相信,美联储的大幅加息将导致消费者支出大幅下降,从而导致广泛的经济衰退,并引发一波失业潮。

如果真的发生衰退,可能会对房地产市场产生重大影响。购房者可能会因为担心失去工作或不想在形势如此不稳定的时候承担买房的代价而退出市场。另外,房贷利率现在很高,而且很可能一直持续到2023年。因此,仅这一点可能就会让更多买家退出市场。

因此,很容易理解为什么一些房主和潜在卖家担心房地产市场在新的一年崩盘。但这些担忧是否有根据呢?

为什么说事情可能不会那么糟糕?

房价有可能在2023年开始下跌吗?绝对有可能。

目前房价如此之高的主要原因是没有足够的房地产供应来满足买家的需求。但是,如果由于对经济衰退的担忧(或真正的衰退)和更高的借贷成本,明年的买家需求下降,这可能会导致房地产价值下降。

但房价下跌和房地产市场全面崩盘之间有很大区别。虽然前者的可能性很大,但后者的可能性更小,原因很重要——房产价格有很多“下行”空间。

与一两年前相比,现在的房价非常高。即使房价下跌10%或15%,也不一定会引发一场全国性危机,导致数百万房主的房贷资不抵债(当房屋贷款余额超过所贷款房屋的价值时,就会发生这种情况)。更确切地说,可能的情况是,卖家再也无法带走他们今天所期待的巨额利润。

换句话说,一栋在2020年初可能价值30万美元的房子,现在可能价值34.5万美元。如果房子的价值在2023年下降到31.5万美元,这并不意味着它的价值崩溃了——这只是意味着它比它的巅峰时期更低。

为房价下跌做好准备

尽管房地产市场不太可能在2023年崩盘,但卖方应该预期到房地产价值会慢慢下降。因此,那些有兴趣找到买家的人应该尽快行动起来。

现在卖房子的好处是没有太多的竞争,且经济还没有陷入衰退。事实上,劳动力市场仍然相当强劲。现在,把房子挂牌出售意味着赶在可能出现的房地产市场下滑之前将房产售出。

另外,有些人的目标是在新年到来之前拥有自己的房子。因此,尽管天气即将变冷,但现在是出售房屋的好时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