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接连祭出重招!银保监会允许房地产企业获得部分预售住房资金,股市应声暴涨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1月14日)中国金融监管机构在最新发布的一份通知中表示,将允许房地产开发商获得部分预售住房资金,这是中国政府缓解房地产市场流动性紧缩所进行的最新举措。自2020年年中以来,流动性紧缩问题一直困扰着房地产行业。

此前,中国监管机构概述了一项广泛的方案,为陷入困境的房地产行业的融资提供支持。市场对这些措施表示欢迎,周一中国地产股和债券出现了大幅飙升。

根据中国银行保险监督管理委员会(CBIRC)发布的通知,允许商业银行向房地产公司开具代管预售住房资金保函。

“允许商业银行按市场化、法治化原则,在充分评估房地产企业信用风险、财务状况、声誉风险等的基础上进行自主决策,与优质房地产企业开展保函置换预售监管资金业务。”

通知指出,房地产公司从代管资金账户中提取的资金,应当优先用于项目建设和债务偿还。房地产公司不得将这些资金用于土地收购、新投资或偿还股东贷款。房地产开发商可以在完工前出售住宅项目,但需要将这些资金存入托管账户。

房地产行业在中国17万亿(兆)美元经济产出中约占四分之一,近期房地产企业一直在与违约和项目停滞作斗争,打击了市场信心,拖累了中国的经济增长。

11月11日中国人民银行、银保监会发布了《关于做好当前金融支持房地产市场平稳健康发展工作的通知》,出台16条措施,希望为房地产市场提供支持。此前中国政府为缓解现金短缺所做的努力,对提振房地产市场收效甚微。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