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加竞争?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施加压力,加拿大政府将加大绿色技术投资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政府需要尽快就美国《通货膨胀削减法案》(Inflation Reduction Act)中大规模的绿色技术激励措施做出回应。

从汽车制造到石油和天然气生产等行业都警告称,加拿大必须加大投资,从而赶上最大的贸易伙伴美国。在讨论政策审议时,一位政府官员表示,加拿大无法与美国进行一兑一交易,将不得不转而在特定行业下注。

加拿大财政部长方慧兰已经开始着手对美国总统拜登的计划做出回应,目前人们越来越担心,更慷慨的激励措施将把资本吸引到美国。

美国的立法使加拿大陷入了困境。在特鲁多的领导下,加拿大通过了全国碳排放价格,并使用胡萝卜加大棒的政策来推动工业脱碳。美国却向绿色转型提供了至少3700亿美元(近5000亿加元)的资金,这可能会破坏加拿大自身建设低碳产业的努力。

一个加拿大议会委员会正在研究此事,钢铁制造商、汽车制造商、工会、燃料生产商和许多其他游说团体都被要求作证。

加拿大化学工业协会(Chemistry Industry Association of Canada)首席执行官Bob Masterson周二(11月22日)对议员们说:“《通货膨胀削减法案》是一个主要经济体为实现脱碳而推出的最大胆的公共政策工具。”他认为美国已经“释放了私人资本的力量”去脱碳,而加拿大却陷入了关于战略和计划的辩论。

美国钢铁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 Union)的Meg Gingrich告诉委员会:“《通货膨胀削减法案》鼓励企业投资清洁技术,而不征收任何碳排放税,这为美国钢铁生产商提供了双重优势。”

美国和加拿大的激励措施使用了不同种类的税收抵免,政府工作人员经常对工业界的说法提出异议,认为他们低估了加拿大对清洁技术部门的资金和支持。

方慧兰在11月3日更新的预算中警告说,“政府对在美国生产的公司提供了巨大的财政支持,从电动汽车电池生产到氢、生物燃料等。”

加拿大政府承诺在加拿大和美国之间创造“一个公平的竞争环境”,明年的全面预算将采取“重大额外行动”。加拿大商业委员会(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认为,方慧兰等不起,敦促她将预算日期从3月或4月推迟到2月。

加拿大财政部的一名人士表示,政府官员已试图向做出投资决定的企业保证,加拿大将满足美国的激励措施。

知情人士说,加拿大政府可能会强调三个领域:电动汽车供应链、包括氢在内的清洁燃料的生产,以及碳捕获项目。

为油砂生产商制定净零政策的Pathways Alliance的Mark Cameron表示,在碳捕获方面,加拿大目前的激励措施相当于美国提供的一半。 “显然,要与美国保持公平的竞争环境,就必须投入更多资金。”他补充说,政府有“多种机制”来做到这一点,其中一些资金已经编入预算。

加拿大商业委员会(Business Council)副主席、特鲁多前顾问Robert Asselin表示,加拿大需要追赶美国,但他警告说,不要增加更多项目。“我很难看到所有这些机构和增长基金的一致性,”Asselin说。他表示,已经通过各种渠道承诺的资金实际上使加拿大在比例上接近了美国。“问题更多的是要把钱用在真正需要的地方,而不是毫无重点地到处撒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