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明年中国将大放异彩?美银2023十大首选交易:买入中国股票,抛售美国科技股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看多中国股市的策略师的呼声日益高涨,美国银行策略师Michael Hartnett是最新一位推荐中国股市为2023年最佳买入对象的人。

以Hartnett为首的策略师在一份日期为周二(11月22日)的报告中写道,由于家庭拥有超额储蓄,中国经济的重新开放将提振股市。他并补充说,新冠疫情防控措施的结束提振了美国和其他国家的股市。他们还在2023年的十大交易中建议抛售美国科技股。

在Hartnett之前,华尔街也有一些人最近开始积极看待中国。花旗集团表示,北京放松“动态清零”防疫措施,以及对房地产行业的支持措施,应该会提振公司盈利,而摩根士丹利(Morgan Stanley)则上调了中国股市指标的目标。

这些预测发出之际,中国股市出现大幅反弹,MSCI中国指数本月上涨约19%,恒生指数在中国政府出人意料的政策转变后进入牛市。在本月之前,中国内地和香港股市自去年2月达到峰值以来,已经出现了6万亿美元的抛售。

(来源:美国银行、彭博社)

美国银行策略师还将抛售美国科技股列为2023年的首选交易之一。他们说,即便纳斯达克100指数今年暴跌28%,科技股仍被过度持有。Hartnett表示,重量级科技公司(估值依据未来盈利潜力)将因宽松货币政策时代的结束而受到冲击,同时还将面临更多监管带来的风险。

分析师们的估计也反映出对美国科技行业的看法越来越悲观。彭博资讯首席股票策略师Gina Martin Adams表示,该行业目前预计2023年盈利将收缩,低于10月中旬预期的每股盈利增长3.8%。分析师预计标普500指数成份股的利润增长为3.1%。

美银2023年市场展望:美欧英明年很可能会陷入衰退

美国银行上周日发布了2023年全球经济展望报告,该公司的经济学家预计美国、欧洲和英国在未来一年将出现衰退。

经济学家Ethan Harris表示,美联储很可能无法在不让美国经济陷入衰退的情况下控制住通胀。

他解释说,通胀最终会消退,但利率可能需要走高,并在一段时间内保持在较高水平,然后美联储才能宣布胜利。

利率展望方面,Harris预计美联储将在12月和明年2月各再加息50个基点,明年3月再加息25个基点,最终联邦基金利率区间将在5% - 5.15%之间。不过,他预计美联储在2023年12月之前不会开始降息,并预计联邦基金利率目标区间将在2024年底前回落至2.75% - 3%之间。

他说:“美国劳动力市场疲软,失业率在24年第一季度达到5.5%左右的峰值,应该会让核心个人消费支出通胀率在23年底和24年底分别放缓至3.1%和2.2%。”

GDP增长预测方面,2023年全球经济疲软的唯一例外可能是中国。Harris表示,他预计中国因新冠疫情推迟重开,这将使GDP增速从2022年的3%提高到2023年的5.5%。

对美国投资者来说,不幸的是,Harris将2022年美国全年GDP增长预期从4%下调至1%,将2022年全球GDP增长预期从4.3%下调至3.3%。展望未来,Harris预计2023年美国GDP将下降0.4%,低于他此前预测的2.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