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一切趋缓!加拿大央行放慢加息步伐,加元兑美元维持在1.3350区间内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4日)加元兑美元变动不大,因油价下跌抵消了美联储关于升息步伐的温和信号。

全球股市触及两个月高位,美元兑一篮子主要货币猛跌至三个月低位,此前美联储周三公布的最新会议纪要显示,美国将从下个月开始放缓升息步伐。

货币市场数据显示,加拿大央行(Bank of Canada)已经放慢了加息步伐,但收紧政策可能尚未结束。

加拿大央行行长Tiff Macklem周三在下议院作证时表示,加拿大的通胀依然过于强劲,需要提高利率为过热的经济降温。

目前加元兑美元几乎持平于1.3350,或1加元兑换74.91美分。

加元兑换美元仍守在1.3329至1.3362的窄幅区间内,因美国金融市场因感恩节休市,今日北美交易市场可能较往常清淡。

加拿大主要出口商品之一的石油价格下跌0.7%,至77.41美元/桶,原因是七国集团(G7)提议对俄罗斯石油价格施加上限,引发了人们对这将在多大程度上限制供应的怀疑。

据路透社对市场专家的调查显示,曾经炙手可热的加拿大房价预计将从峰值下跌17.5%,而目前的房价放缓已经开始。

随着欧洲主要债券市场收益率的下降,加拿大政府债券收益率在曲线上下滑。

10年期国债收益率触及8月19日以来的最低水平2.907%,随后小幅回升至2.928%,当日下跌4.5个基点。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