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困难重重!通胀+疫情双重打击,加拿大各地星巴克员工尝试加入工会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星巴克员工的工会组织正开始取得进展,但与美国员工一样,加拿大员工面临着星巴克的障碍和所谓的反工会活动。

美国星巴克最近的工会浪潮开始一年多之前,加拿大维多利亚的一家星巴克门店于2020年8月加入了美国工人联合会(United Steelworkers),全国各地的星巴克员工都注意到了这一点。

现在BC省和阿尔伯塔省有6个加入工会的星巴克门店,组织者说还有更多的地方正在筹备中。西加拿大工会主任Scott Lunny说:“我认为疫情让人们以不同的方式看待自己的生活、工作和社区。”

根据美国国家劳工关系委员会(U.S. National Labor Relations Board)的数据,自去年年底以来,美国边境以南已有250多家商店投票决定成立工会。

但成功的认证投票只是工会成立的第一步,在签订合同之前,工人们不会开始缴纳会费。据美联社(The Associated Press)报道,尽管已经开始与一些美国的星巴克门店进行合同谈判,但尚未达成任何协议。维多利亚门店成为了北美唯一一家与星巴克公司签订了集体协议的门店。

Lunny表示,在疫情期间,特别是通货膨胀率较高的最近几个月,服务业工人普遍对成立工会感兴趣。

轮班主管兼工会代表Sarah Broad说,在决定成立工会时,维多利亚的员工希望在客户骚扰方面获得更多支持,并就新冠疫情时期的做法进行更清晰的沟通。

Broad说,自从合同批准以来,她已经注意到很大的变化,健康和安全方面有了“十倍”的改善,员工们的工资也得到了提高。

今年早些时候,星巴克表示将给加拿大和其他司法管辖区的员工加薪和其他改善措施。但Broad说,有人在维多利亚商店的后屋张贴了一封信,解释说由于工会合同,他们不会得到加薪。

星巴克发言人Carly Suppa在一封电子邮件中表示,这是因为维多利亚门店的合同包括年度加薪。工会代表维多利亚商店提交了一份劳工申诉。Lunny说,这是工会代表星巴克门店提起的几起劳工投诉中的一起。

美国的星巴克员工也面临着所谓的反工会活动,劳工关系委员会要求联邦法院介入星巴克解雇工会组织者的事件。

据美联社5月报道,今年5月宣布的加薪措施在美国也得到了实施,但投票成立工会或请愿举行工会选举的人除外。

星巴克在今年2月开通的网站one.starbucks.com上发表声明说,美国劳动法限制了星巴克在加入工会过程中以及门店加入工会后对工资和福利的改善,但星巴克公司说,最近的改善可能会在谈判桌上进行协商。

约克大学劳动法教授David J. Doorey说,虽然星巴克的立场根据美国劳动法有一定的法律依据,但也有可能劳工委员会将星巴克的行为视为对成立工会的非法报复。

Lunny说,他认为星巴克一直有能力支付更高的工资,并在健康和安全方面投入更多,但“他们真的没有考虑到这一点,直到出现工会化的威胁。我确实认为(加薪)是为了防止工会化。”

在7月推出的加拿大版信息网站上,星巴克公司敦促员工在签署工会卡之前进行调查,并表示如果获得认证,员工将不能再直接向公司提出他们的担忧。

经济学家和劳工专家Jim Stanford说,在BC省和其他一些司法管辖区内进行工会认证要容易得多,因为它们采用“一步”认证,只要有一定数量的签名就可以算作认证。而在阿尔伯塔和安大略,签名只是第一步,认证投票可能在几天、几周甚至几个月后进行。

星巴克混合了企业经营和特许经营的店面,比如杂货店里的店面。加拿大有近1000家公司门店,近500家获得许可的门店,这些门店的雇主不是星巴克,而是授权公司。

Stanford表示,尽管星巴克员工的努力得到了很多关注,但在疫情爆发后,各行各业的员工都转向了工会。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