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加拿大公布新的气候适应战略 承诺约16亿加元改善环境 以防止极端高温,洪水,野火等灾难重演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1月24日),加拿大今天公布的首个气候适应战略要求联邦政府制定新目标,以防止极端高温导致死亡、扭转物种流失以及保护洪水和野火多发地区的家园。

加拿大环境与气候变化部在爱德华王子岛发布了该战略,该战略已经制定了将近两年时间,爱德华王子岛是9月份遭受飓风菲奥娜冲击的大西洋省份之一。

该战略设想一个国家准备应对气候变化的最坏影响。这份高级文件谈到了多个目标,但没有提供任何硬性数字。相反,其目标是为以后推出更详细的实施计划奠定基础。

政府还宣布在五年内提供16亿加元的新资金,以帮助启动需要完成的工作。这笔钱旨在改善灾难响应,保护加拿大人免受极端高温和健康影响,并为灾后重建基金充值。

据代表该行业的贸易协会加拿大保险局称,公共和私营部门为应对加拿大气候变化的影响所需的资金估计为每年53亿加元。

一位联邦官员周四告诉记者,新资金是“首期付款”,并承认需要更多资金才能实现该战略的目标。报告称,虽然政府和社区一直在预测和规划气候变化的影响,从干旱和洪水到永久冻土流失、基础设施失效和对生态系统的压力,但还有更多工作要做。

报告指出:“我们的集体行动往往不够充分或脱节,并没有达到加拿大社区所需要的迅速和大规模的应对措施。”

将气候变化纳入所有决策

为了重新调整该国的做法,该报告以几个支柱为基础:抗灾能力、健康和福利、自然和基础设施。

该战略没有详细说明,但概述了几个目标。例如,减少因洪水、野火或酷热而受到影响或死亡的人数。

在基础设施方面,该战略要求将“气候变化纳入所有决策,以在其整个生命周期中定位、规划、设计、管理、适应、运营和维护基础设施系统。”

在新建筑方面,它要求国家遵守新的指导方针和标准,尤其是在容易发生野火、洪水和其他气候风险的地区。

该战略为阻止和扭转自然和生物多样性的丧失设定了广泛的目标。它指出,土著社区必须有机会保护他们的传统土地。该战略要求在城市景观中扩大城市森林和湿地。这些基于自然的解决方案已被证明可以减少排放并最大限度地减少洪水和热浪对城市人口的影响。

该战略旨在成为政府承诺每五年更新一次的动态文件,并最早在2025年发布进度报告。

感受气候变化的影响

气候变化已经对加拿大人产生了毁灭性的影响。 2021年6月,加拿大西部经历了历史性的热穹顶,在BC省利顿创下了49.6摄氏度的历史记录。

加拿大环境部长Steven Guilbeault在9月份称飓风“菲奥娜”为“加拿大历史上最严重的飓风。“我们从未见过这样的事情,很多生命丧失了,这是因为气候变化。”

经济分析表明,即使世界没有超过将全球变暖限制在1.5摄氏度的国际目标,气候变化的影响也将是严重的。联合国最近的一份报告警告说,个别国家未能削减其排放量是“导致我们的星球至少升温2.5度,政府间气候变化专门委员会的科学家认为这一水平是灾难性的”。

加拿大气候研究所估计,到2025年,气候变化的影响每年可能使经济增长减少250亿美元。最近,议会预算官员估计,即使世界履行其减排承诺,加拿大的实际国内生产总值在2100年将受到5.8%的打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