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消息!超过2万名新员工离开富士康在郑州的工厂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据路透社周五(11月25日)最新报道,一位富士康知情人士周五透露,超过2万名员工离开了苹果(Apple)供应商富士康(Foxconn)在中国郑州的工厂,其中大多数是尚未进入生产线的新员工。

(截图来源:路透社)

上述知情人士说,这些员工的离职将使该公司此前在11月底前全面恢复生产的目标复杂化。此前,这家全球最大iPhone工厂的工人骚乱动摇了生产。

在这些工人离职之前,这家台湾公司周四向希望辞职并离开混乱工厂的员工提供了1万元人民币(约合1,396美元)。

富士康已为在招聘新员工时犯下的与薪酬有关的“技术错误”道歉,工人们表示,这是导致与安保人员发生冲突的抗议活动的一个因素。

周五发布在中国社交媒体上的视频显示,满载行李的工人在排队等公交车。其中一张海报写道:“是时候回家了。”

另一位熟悉此事的富士康消息人士表示,一些新员工已经离开了园区,但没有详细说明人数。这位知情人士表示,这些员工的离职对目前的生产没有影响,因为新员工在上岗前仍需参加培训课程。

(截图来源:路透社)

骚乱发生之际,中国新冠肺炎感染人数创下历史新高,并努力应对越来越多的封锁,这加剧了全国各地公民的失望情绪。但这也暴露出沟通问题,以及一些员工对富士康管理层的不信任。

富士康在10月份不得不采取措施遏制新冠肺炎的传播后,于本月早些时候启动了一项招聘行动,承诺发放奖金和更高的工资。这些限制措施迫使该公司将许多员工隔离,工厂的条件促使一些人逃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