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防患于未然?波兰导弹事件后,北约在罗马尼亚举行军事演习测试防御系统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1月23日)北约(NATO)盟国在罗马尼亚举行军事演习,测试空中和导弹防御系统。大约一周前,一枚偏离轨道的导弹在波兰坠毁,令外界关注北约空中防御系统的漏洞。

位于德国西部拉姆施泰因的北约盟军空军司令部称,部署在罗马尼亚的法国防空系统击退了盟军战斗机的模拟攻击。

报道还说,土耳其的F-16战斗机、西班牙的欧洲战斗机、美国为电子战设计的咆哮机以及法国戴高乐号航母上的阵风战机参加了演习。

北约发言人Oana Lungescu说:“为了回应俄罗斯对乌克兰的战争,我们继续加强我们在联盟东部地区的威慑和防御,”

Lungescu表示北约已经增加了巡逻的战斗机和侦察机,以及更多的陆基防空系统和海上防空舰艇,“像这样的演习确保北约部队能够共同行动,随时准备应对来自任何方向的任何威胁。”

自5月以来,法国已经在罗马尼亚部署了SAMP/T防空系统,旨在保护战场和机场、港口等敏感地点免受巡航导弹、飞机、无人机和战术弹道导弹的攻击。

俄罗斯入侵乌克兰之后,其他几个盟国也将这种武器转移到了北约的东翼,德国的爱国者火力系统被部署到斯洛伐克,美国在波兰使用爱国者系统,西班牙向拉脱维亚派遣了NASAMS系统。

上周二一枚疑似乌克兰防空导弹在波兰坠毁的事件,使人们关注到北约有必要填补其防空系统的更多缺口。

冷战结束后,许多北约盟国削减了专注于空中威胁的部队数量,认为今后只需应对来自伊朗等国家的有限导弹威胁。

但随着俄罗斯的入侵,这种看法发生了巨大变化,北约盟国争相增加弹药储备,解决防空不足的问题。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