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人民币下跌!中国市场动荡影响全球经济,投资者权衡利弊将采取谨慎行动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中国民众对新冠管控的愤怒情绪上升,爆发了有可能引发政府镇压的抗议活动,导致近期全球风险偏好反弹受到了影响,

由于中国抗议活动的影响波及全球,日元、瑞士法郎和国债等避险资产找到了买家,而股票和商品则受到打击。虽然目前还不清楚中国政府将如何应对激增的不满,但社会不稳定加剧的威胁让交易员感到紧张。

本月中国政府取消了一些限制性措施后,投资者曾为中国资产的复苏做好了准备,目前的抗议活动也有可能冲淡中国央行周五采取的适度的、众所期待的货币宽松措施。

RBC Capital Markets外汇策略师Alvin Tan说:“除了进一步政治动荡的风险外,随着冬季的临近,近期的新冠疫情爆发风险继续增加。未来几周更有可能出现更严格的新冠管控措施,以及相关的经济干扰,而不是突然的放松。”

日元兑美元升至三个月来的最强水平,为1美元兑137.57日元。欧洲主权债券开盘上涨,德国10年期债券收益率下滑多达6个基点,至1.91%,美国的同等债券下滑约4个基点,至3.63%。

相比之下,由于投资者考虑到需求可能放缓,石油等风险资产出现了下跌。在岸人民币暴跌多达1.1%,至1美元兑7.24富民办左右,削弱了11月的涨势。澳元和韩元下滑超过1%。

Nomura Holdings Inc.首席中国经济学家Lu Ting说:“现实开始发挥作用,投资者将不得不重新调整他们对中国重新开放的过于乐观的看法。本周相关市场可能会出现动荡,重新开放将是缓慢的、痛苦的和颠簸的。”

本月早些时候,中国市场重新出现了乐观情绪。此前中国政府缩短了隔离期并减少了核酸检测,引发了一波反弹,MSCI中国指数增长了近3700亿美元。人民币汇率飙升至8周高点,而房地产救援计划推动了开发商债券的反弹。

但由于抗议活动,收益正在解体,特别是在股票方面,投资者在最近的反弹之后正在权衡他们的下一步行动。尽管华尔街上看涨中国的呼声越来越高,称中国的估值便宜,政策也比较友好,但投资人正在形成谨慎的态度,周一(11月28日)恒生中国企业指数下滑了4%以上。

在全球市场上,中国的动荡也可能使衡量新兴市场货币的指标录得2018年以来最佳月度涨幅的希望破灭。

Mizuho Bank Ltd.驻新加坡的经济与策略主管Vishnu Varathan在一份说明中写道:“中国的抗议活动影响了离岸人民币,可能也会对其他亚洲新兴货币构成不利影响。本周需要寻找一个明确的交易信号,但谨慎的态度和对避风港的偏爱应使美元在下跌时保持标价。”

咨询公司Teneo Holdings LLC驻纽约的董事总经理Gabriel Wildau表示,从中期来看,如果抗议活动加快中国退出新冠清零政策,那么最终可能对市场有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