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CIBC公布第四季度财报收益低于分析师预期,今年股价已下跌12%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2月1日)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Canadian Imperial Bank of Commerce)公布的收益低于分析师预期,原因是银行未能从利率上升中受益。

总部位于多伦多的帝国商业银行周四表示,去年第四财季净息差(即银行贷款收入与存款收入之间的差额)收窄10个基点,至1.33%。截至10月份的三个月,整体利润低于分析师的预期。

受美国业务对冲措施的影响,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的贷款利润率增速低于一些同行。这些对冲措施旨在防范利率下降。第四季度,美国本土的利润率也出现了萎缩。加拿大个人和企业银行业务的净息差收窄10个基点至2.19%。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分析师Paul Holden在财报公布前给客户的一份报告中表示:“由于预期将继续加息,净息差短期内应该会继续上升,多伦多道明银行应该比同行受益更多。

加拿大帝国银行股价今年已下跌12%,而标普/多伦多证券交易所商业银行指数(S&P/TSX Commercial Banks Index)下跌了7.5%。

根据公布的财务报表,帝国商业银行净利润下降18%,至11.9亿加元(合8.83亿美元),合每股1.26加元。扣除部分项目,利润为每股1.39加元。分析师估计平均价格为1.72加元。

加拿大帝国商业银行为信贷损失拨备了4.36亿加元。分析师预计为3.059亿加元。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