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清零解封路线!中国或“允许特定确诊者居家隔离” 广州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走出新冠清零政策的前景越来越清晰,华尔街日报提到,中国或将宣布,允许确诊者及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广州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负责新冠的官员孙春兰提到,将推动防控措施持续优化。

中国国务院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中国国务院印发《关于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的通知》,根据《全国经济普查条例》的规定,国务院决定于2023年开展第五次全国经济普查。

孙春兰1日在国家卫健委召开座谈会,听取防控工作一线代表对优化完善防控措施的意见建议。她指出,坚持稳中求进、走小步不停步,主动优化完善防控政策,是中国疫情防控的一条重要经验。座谈会上,8位防控工作一线代表发言,对优化完善二十条提出意见建议。孙春兰希望加强政策学习,完整、全面、准确地把握和执行防控措施,规范操作、不变形不走样,及时回应群众关切,帮助解决基本生活保障、就医用药等急难愁盼问题。

新华时评:快封快解应解尽解

新华社发表时评文章称,“快封”是为了迅速遏制疫情扩散蔓延,“快解”是为了最大限度减少疫情带来的不便。“快封快解”也提出了更高的工作要求,要在科学精准上进一步下功夫。“快封快解”的核心是一个“快”字,把疫情当作命令,发现苗头即刻行动,摸清情况、处置到位、排除隐患,给“快解”创造条件。一旦条件成熟,便可应解尽解,把疫情范围压到最小,影响降至最低。

中国或“允许特定确诊者居家隔离”

据《华尔街日报》引述消息,中国或将宣布允许特定确诊者及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路透社》引述消息人士消息,中国将于未来数日宣布调整防疫措施,将允许确诊病人在特定条件下居家隔离。据悉,并非所有阳性病人都可无条件地允许在家隔离,只有孕妇、老年人及患有长期或慢性疾病的人将有资格在家隔离。同时如果家庭环境符合一定的条件,亦将允许密切接触者居家隔离。消息人士称,当局还将加强对新冠病毒的快速抗原检测,减少大规模检测及定期核酸检测。

张文宏团队最新发声:走出疫情的前景越来越清晰

据“华山感染”微信公众号消息,12月1日,国家传染病医学中心复旦大学附属华山医院张文宏教授团队发文,针对目前民众对于疫苗关心的7大问题,通过团队开展的系列疫苗科学研究,结合国际多方数据,为大家提供尽可能全面的科学解答,并称“走出疫情的前景越来越清晰”。

广州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据中新网,广州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12月1日召开疫情防控新闻发布会,广州市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新闻发言人张屹介绍,广州市新增6312例新冠病毒本土感染者。同时,广州市进一步完善疫情防控措施,对符合解封条件的高风险区做到应解尽解、应解快解,对不同的人群采取不同的核酸检测策略,鼓励家庭自备抗原试剂盒。

房企重组首单来了!万科、华夏幸福、世茂股份等跃跃欲试

据中国媒体披露,1日晚,陆家嘴公告,陆家嘴集团正筹划涉及公司的重大资产重组事宜。公司拟通过发行股份及支付现金方式,购买陆家嘴集团及其控股子公司持有的位于上海浦东陆家嘴金融贸易区及前滩国际商务区的部分优质股权资产,并募集配套资金。同时,万科、华夏幸福、天地源等A股房企也纷纷表态有意启动再融资。昨日,深铁集团则提请股东大会给予董事会发行公司股份授权,这也意味着房企再融资的申请对象已由中小房企向头部房企扩围。

逾四成百强房企11月销售实现环比增长

《华尔街日报》引述克而瑞研究中心12月1日发布的最新数据显示,2022年11月,百强房企实现单月销售操盘金额5589.8亿元,环比微降0.3%,同比下降25.5%,降幅较9月、10月基本持平。今年前11个月,百强房企销售操盘金额为57894.7亿元,同比下降42.6%。值得注意的是,百强房企中有逾四成企业11月销售操盘金额实现环比增长,其中21家企业的环比增幅在0至30%之间,19家企业环比增幅超过30%。

10月中国汽车市场呈现旺季不旺艰难局面,占世界汽车份额37%份额。乘联会秘书长崔东树称,10月的世界汽车销量达到685万台,同比增长7%,但较2017年10月的793万台下降13%,仍处历年低位水平。1-10月6591万台,同比下降2%,仅稍高于2020年销量,也距离近几年的高点水平差距达17%。由于需求不足和疫情下的芯片供给不足,共同干扰了世界汽车行业运行。10月中国汽车市场呈现旺季不旺的艰难局面,占世界汽车份额37%份额,1-10月世界累计份额达33%。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