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11月PPI数据“暗示”通胀持续降温 美联储或放缓加息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美国11月生产者价格涨幅略高于预期,但通胀的潜在趋势正在放缓,这可能让美联储下周放慢加息步伐。

周五(12月9日),美国劳工部表示,上月生产者价格指数(PPI)连续第三个月环比上涨0.3%,PPI衡量的是到达消费者手中之前的成本。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中,PPI在上涨7.4%。低于10月份的8%,也低于3月份的11.7%的近期峰值。在截至11月的12个月中,核心PPI上涨4.9%。

路透社调查的经济学家此前预计PPI将上涨0.2%,同比上涨7.2%。

美联储或放缓加息

该报告是在美联储下周二和周三的政策会议之前发布的。美联储主席杰罗姆鲍威尔上个月表示,美国央行可能会“最快在12月”缩减加息步伐。美联储正处于自1980年代以来最快的加息周期之中。

随着供应链放松和商品需求下降,通胀正在逐渐放缓。

但支出向服务业的转变意味着整体通胀将在一段时间内保持高位。部分物价压力来自劳动力市场,11月工资增长加速。

这使得经济学家预计美联储将继续收紧货币政策并将其政策利率提高至高于最近预测的4.6%的水平,并可能维持一段时间。今年央行已将政策利率从接近零的水平上调375个基点至3.75%-4.00%的区间。

周五的PPI数据反映了生产早期阶段的通胀情况,通常可以预示消费者价格的走向。下周,美国政府将公布最引人注目的通胀数据,即消费者物价指数(CPI)。10月份CPI报告显示通胀有所放缓,价格较上年同期上涨7.7%。虽然仍然很高,但这是自1月以来的最低同比数字。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