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美国通胀预期下降至2021年以来新低 经济衰退取代“王位”成首要担忧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2月12日),纽约联储公布的最新消费者预期调查显示,美国人上个月表示,他们预计未来几年通胀压力将显着减弱。

该报告显示,受访者预计一年后通胀将出现创纪录的环比下降,通胀预期从10月份的5.9%降至5.2%。与此同时,三年后的通胀预期水平从3.1%降至3%,五年后的通胀水平预期从2.4%降至2.3%。通胀预期路径的下降恰好发生在本周美联储政策会议之前。外界普遍预计,美联储官员将在此次会议上放缓其非常激进的加息步伐,并预计其将在12月议息会议后继续推进加息。通胀预期路径是这一过程中的一个关键变量。美联储官员认为,公众对未来价格压力走向的预期,对当前价格压力的走势有很大影响。

经济衰退成首要担忧

据华尔街日报报道,12月截至目前,股票和债券的走势截然相反,表明投资者对经济衰退的担忧已经开始超越对持续通胀的担忧。

当经济放缓给股票的前景蒙上阴影时,投资者通常会购买债券,它们相对安全和稳定。但在今年的大部分时间里,股票和债券同时受到影响,因为通胀使得美联储迅速提高利率。利率上升的同时,几乎没有迹象表明经济增长会受到损害,股市和债市都受到了冲击。

Voya投资管理公司的全球首席投资官Matt Toms说,近期美国长期国债的价格涨幅比短期国债大,这表明交易商认为,在经济衰退迫使央行在明年晚些时候迅速改变方向前,美联储的目标利率可能继续上升,加深了许多华尔街人士认为是经济衰退来临预兆的收益率曲线倒挂。

国际金融服务公司Baird的董事总经理Michael Antonelli表示,市场12月份的走势表明,不仅仅是对通胀放缓的预期,经济下滑的可能性正在推动债券市场近期的反弹。

Antonelli强调:“今年大部分时间投资者都是对通胀的担忧,这种担忧似乎已经变了。”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