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高盛总裁:中国重新开放的道路恐“崎岖不平”经济增长面临风险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高盛集团(Goldman Sachs Group Inc.)总裁John Waldron表示,中国重新开放的道路可能会“崎岖不平”,再加上欧洲和美国出现轻度衰退,可能导致经济环境更加严峻。

Waldron在上周末上海外滩金融峰会上通过视频联机表示:“这显然会对经济增长产生一些负面影响。”

(截图来源:彭博社)

美国彭博社称,上述言论凸显金融机构如何评估中国清零政策转向,以及地缘政治紧张局势和交易低迷的影响。

随着全球各大银行正在悄悄裁掉专注于中国的业务,人们越来越怀疑,中国是否能如预期般在金融领域顺利开展。

不过,Waldron表示,高盛在中国的业务(主要是资本市场)表现良好。高盛希望在中国的资产管理行业发挥更大的作用。

今年6月,高盛获准通过与中国工商银行成立合资公司,开始提供财富管理服务。

他说:“我们将继续成为该国的大投资者,我们对未来的机会感到兴奋。”

除此之外,高盛在最新报告中指出,随着中国取消疫情限制并重新开放经济,推动进口和海外旅游需求增加,香港、泰国和新加坡有望成为最大的受益者。

高盛经济学家Hui Shan和Goohoon Kwon在周日(12月11日)发布的报告中预估,随着出口和旅游收入的攀升,香港的GDP估计可能增长7.6%,而泰国的GDP可能增长 2.9%。

报告写道,这些估计所根据的假设,是中国目前正在进行的重新开放,将使国内需求增加5个百分点,并将国际旅行推回到2019年的水平。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