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最新研究:及时推出新冠疫苗为加拿大弥补了1560亿加元损失,对整体经济大大有益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C.D. Howe研究所的一项研究估计,如果新冠疫苗推出晚6个月,加拿大在2021年的经济活动将损失1560亿加元,相当于加拿大国内生产总值(GDP)的12.5%左右。

C.D. Howe智库在周四(12月15日)发布的一份报告中说:“结果表明,疫苗接种对人口健康非常有益,从经济角度来看也具有成本效益。”

报告的作者、高级政策分析师Rosalie Wyonch说,疫苗在减少病例、住院和死亡人数方面是有效的。她补充说,这对整体经济也有更大的好处。

新冠疫苗采购和管理费用约为37亿加元。该报告称,与避免新冠病例和住院相关的直接节省估计为33亿至58亿加元。研究所估计,预防死亡的价值为276亿加元,使疫苗的成本相形见绌。

广泛的疫苗接种还在加拿大劳动力中预防了约5.45万例新冠病例。报告称,这意味着2021年工资损失约为3.31亿加元。

Wyonch说:“这是一个成功的项目,从经济角度来看,我们因新冠病毒传播和病毒载量的减少而受益。”

C.D. Howe研究所使用了两个模型来分析疫苗接种计划的直接净成本和收益,Wyonch说,他们受到数据可用性的限制。

2021年新冠疫苗的到来和广泛分发为消除公共卫生限制和恢复正常经济活动开辟了道路。这项研究在对经济的分析中没有包括这些间接影响,但表示这些影响将是重大的。

加拿大公共卫生署和联邦政府与7家公司签署了协议,在2020年和2021年开发疫苗。到目前为止,加拿大卫生部已经批准了其中6种。

Wyonch说,在知道什么是有效的之前就做出采购决定是有计算风险的。但她说,这将使部署速度更快。在持续的危机中,时间是一个至关重要的因素,Wyonch说,开发和分发疫苗的速度是一个重大成就。

她说:“我认为,在我们的监管程序和迅速向加拿大人提供创新医疗产品方面,确实有一些很好的经验值得学习。”

但本月早些时候加拿大审计长的一份报告对疫苗的推广有不同的评价。研究发现,由于未能管理供应过剩,数千万剂疫苗可能会过期并被浪费。审计长的报告称,这一项目预计耗资10亿加元。

由于加拿大人成群结队地出去接种前两剂新冠疫苗,加强疫苗的需求下降了。Wyonch说,这导致了供应过剩。Wyonch说:“在不浪费剂量方面,我们可以吸取教训。”

C.D. Howe的报告说,提高新冠疫苗加强剂和流感疫苗的整体吸收率至关重要。“随着新冠成为流行病,增强剂的正常化和继续使用将是必要的,特别是在老年人群中。新冠疫苗接种的成功为其他疫苗接种工作,特别是工作年龄人口的疫苗接种工作提供了借鉴。”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