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再有名人学者“离世”!“高发期”工程院2院士传讣闻 声明仍未提及“新冠”

文 / 小萧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中国新冠解封后,确诊潮成为民众关注的焦点。随着前些日子出现一批名人学者离世,当前高发期下,再有中国工程院2院士传出讣闻,声明仍未提到新冠。

单在周三(12月21日),中国工程院就有两名院士离世。中国著名稀土冶金专家张国成、著名激光技术专家赵伊君,因病医治无效,不幸去世,分别享寿91岁、92岁。

张国成1931年8月出生于云南省昆明市,中国工程院院士,稀土金属冶炼分离专家,北京有色金属研究总院高级工程师、博士研究生导师。

1956年毕业于昆明工学院,获学士学位,1995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张国成主要从事稀土矿物分解、冶炼分离技术等研究与工程化开发。

(张国成,来源:新浪)

赵伊君1930年11月出生于北京市。激光技术专家,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研究员。1953年毕业于北京大学,1997年当选中国工程院院士。曾任国防科技大学教授,中国国防科技信息中心研究员。赵伊君长期从事原子分子物理和物理力学激光技术的教学和研究。

(赵伊君,来源:中国工程院)

除了上述两位院士外,中国网络也流传,云南京剧名家、李多奎弟子程静华先生。因感染新冠,于周二夜间十时许在昆明去世。这里需要注意的是,内容属于社群发言,中国官方声明未提及,也没有证明死于新冠。

(来源:微博)

延伸阅读:罕见一幕!中国多位名人学者去世 官方声明与通报未提及“新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