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中国内地全面开放在望?中缅边境瑞丽口岸放宽防疫 取消跨境车辆代驾运输

文 / TIER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香港)讯 近日传出中国内地即将在1月全面开放的消息。云南省瑞丽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周三(12月21日)发布通告,调整瑞丽口岸弄岛信道、雷允信道疫情防控措施,即日起除国家明确要求继续执行的疫情防控政策外,口岸管控按疫情前各项规定执行。

通告称,取消口岸跨境车辆代驾运输模式。从事跨境运输车辆司机需持合法有效证件。

(图片来源:《香港01》)

此前,瑞丽市人民政府口岸办公室曾发布公告,宣布自12月15日起,弄岛丙冒、雷允通道取消货物吊装模式,采用车辆直接进出跨境代驾运输模式,取消货运车辆、货物核酸检测及消毒(法定检疫的除外),进口冷链货物管控按照国家要求执行,同时,取消入境货物静置。

瑞丽的畹町口岸芒满信道也取消了分段代驾管理模式,芒满信道通关车辆、货物、场所以及作业人员现行防控措施也一并被取消。

地处中国西南边陲的云南瑞丽与缅甸接壤。瑞丽口岸是中国首批对外开放的国家一类口岸之一,也是中国对缅甸进出口贸易量最大的口岸。

香港卫视周三报道称,中国内地将于2023年1月3日起,不再采取境外入境前往隔离设施隔离的措施。

报道指出,根据香港卫视掌握的最新消息,北京方面将把相关入境防疫措施优化为0 3政策,这意味着中国在新的一年起将全面开放。

根据港媒早前的报导,所谓的0 3政策,是入境者不必再接受强制隔离检疫,只有3天医学监测。

在周三举行的中国外交部例行记者会上,有记者就“中方是否有计划进一步优化入境隔离措施”向发言人提问。对此,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回应称,中方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毛宁表示,新冠疫情暴发近3年来,我们坚持统筹兼顾、合作共赢,率先在全球复工复产,积极推动高水平开放,通过快捷通道优化签证政策,有序增加国际航班,简化远端防控措施等安排,便利人员往来,为维护全球产业链、供应链的稳定作出了重要贡献。我们将因时因势为跨境人员往来提供更多便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