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更多大门关上!传朝鲜暂禁中国公民入境 台湾对中国大陆入境人员进行核酸检测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据台湾当地电视台周三(12月28日)报道,为应对中国大陆激增的新冠感染病例,台湾将从明年1月1日起对来自中国大陆的入境人员进行检测,加入其他国家和地区加强对来自中国大陆的人员的控制之列。

台湾“中央疫情指挥中心”表示,所有从中国大陆直航抵达的乘客,以及在两个离岸岛屿乘船抵达的乘客,都必须在抵达后进行PCR检测。

其在一份声明中表示,将对从中国抵达并检测呈阳性的人进行病毒测序,以追踪新冠病毒新变种。

该中心补充说,这些措施将持续到1月底,不包括来自香港或澳门的游客。

检测结果呈阳性的人可以在家隔离。

鉴于北京于2019年禁止大陆游客赴台旅游,因此此次受影响的大部分将是在大陆生活和工作的台湾公民及其大陆配偶和子女。

许多生活在中国大陆的台湾人传统上都会回到台湾过农历新年,农历新年将在下个月到来。

本月,中国疫情防控政策突然大转弯,开始废除世界上最严格的疫情封锁和广泛检测制度,使其遭受重创的经济有望在明年完全重新开放。

一些国际卫生专家表示,在广泛抗议限制措施之后取消限制,意味着新冠病毒在很大程度上正在不受控制地传播,每天可能感染数百万人。

在为控制大流行而有效地对游客关闭边境并对所有入境人员实施严格隔离将近两年后,台湾于10月重新向世界开放,结束了强制隔离。

除了台湾之外,朝鲜据称也对中国旅客进行了限制。

有网友在推特上分享一张“目的地出入境政策重要提醒”的截图,其显示,朝鲜宣布“暂时禁止中国公民入境,另对包括朝鲜公民在内的所有近期入境人员进行30天隔离观察。”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