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德国行业协会:通胀率已经不再受能源成本影响,欧洲央行2%目标难以实现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德国BDI行业协会在周五(12月30日)为路透社发布的一项调查中表示,德国目前的通胀率不太可能迅速下降,而欧洲央行2%的目标要到2015年才能实现。

BDI总裁Siegfried Russwurm在对几个行业协会进行的调查中说,11月份通货膨胀率已不再主要受能源成本的影响,而是受到一系列因素的影响。11月份通货膨胀率从上月11.6%的高点小幅放缓至11.3%。

据德国联邦统计局(Destatis)周二公布的初步数据,按国家标准衡量,德国11月份消费者价格指数(CPI)同比上升10.0%,涨幅较10月份的10.4%有所收窄。11月份德国食品价格的涨幅超过了平均物价涨幅,同比上涨21.0%。相比之下,能源价格涨势略有缓和,但同比仍上涨38.4%。

Russwurm说:“回到2%的水平可能需要更长的时间,只有在货币政策生效的情况下,才能在2020年左右实现。”

自7月以来,欧洲央行已累计加息2.5个百分点,希望以此遏制通货膨胀,这是有记录以来最快的货币紧缩步伐。

Russwurm表示,欧洲央行将决定更多措施,BDI预计这将抑制投资活动。

德国技术贸易协会(ZDH)和德国工商总会(DIHK)的负责人也认为,通胀短期内不会降温。

ZDH秘书长Holger Schwannecke表示:“在2023年夏季之前,价格上涨可能不会明显放缓。但即使到那时,价格水平仍将居高不下。”

在德国工商总会主席Peter Adrian看来,欧洲央行开始加息太晚了,这意味着现在央行必须加快加息速度。“这加大了企业融资难度,成为企业的额外负担因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