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太恐怖!英研究机构:中国单日死亡人数恐将达2.5万 12月已有11万人死亡、累计死亡料达58.4万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五(12月30日),总部位于英国的监控数据分析公司Airfinity预测,中国新冠感染病例将于1月13日达到峰值,每天新增370万例。

据估计,10天后死亡人数将达到峰值,每天死亡病例约达2.5万人,而如果从12月1日算起,届时的死亡人数总计将达到58.4万人。该公司预测,到2023年4月底,中国将有170万人死亡。

该公司估计目前中国每天感染死亡病例已经达到11000人,而自12月1日以来,累计染疫死亡病例可能已经达到11万人。

Airfinity的模型基于中国地方省份的数据,这些数据是在实施感染报告改革之前的数据,以及香港和日本等其他放弃严格清零防疫措施的地区和国家的病例增长率。

根据区域数据的趋势,Airfinity的流行病学家团队预测,第一个高峰将出现在目前病例上升的地区,第二个高峰将出现在中国其他省份。

Airfinity预测,到目前为止,北京的病例可能已经达到峰值,住院和死亡人数可能在未来1-2周达到峰值。

Airfinity的模型估计,第二个峰值将出现在2023年3月3日,每天的病例可能达到420万例。预计农村地区将在随后的浪潮中受到更大的影响。

(图源:Airfinity)

中国目前的新冠疫情有多严重仍然是一个谜。但据中国一位高级卫生官员说,有一件事是肯定的:疫情比北京担心的要严重得多。

据《纽约时报》周五报道,中国疾控中心原首席流行病学家曾光承认,“我们没想到第一波疫情会如此激烈。”曾光说,在中国政府本月早些时候取消了“动态清零”政策后,新冠感染迅速蔓延,在许多城市地区席卷了一半以上的人口,然后继续进一步蔓延。他补充说,北京大约有1700万人(占首都人口的80%)可能已被感染。

这一严峻的评估与其他中国卫生官员的说法相悖,他们继续坚称,中国没有少报新冠死亡人数,尽管社交媒体上流传的账户和图片显示,火场外排长队,重症监护室人满为患。

周四,国家卫生健康委员会新冠肺炎专家应对小组组长梁万年表示,在病例大规模爆发的情况下,准确估计死亡率是困难的。据《南华早报》报道,梁万年在新闻发布会上说:“只有在疫情过后,我们才能更准确地计算病死率和死亡率。”

中国疾病预防控制中心官方表示,自12月7日取消防控措施以来,仅记录了12例新冠肺炎死亡病例,使中国自大流行开始以来的新冠死亡总人数仅为5247人。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