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西班牙加入意大利行列,要求中国入境游客提供核酸阴性或疫苗接种证明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人们越来越担心新冠病毒再次激增,西班牙政府将要求从中国抵达的乘客提供新冠病毒检测呈阴性或完全接种疫苗的证明。

周五(12月30日)西班牙卫生部长卡罗琳娜·达利亚斯在马德里的一个新闻发布会上说,他们还希望召开欧盟危机应对会议,欧盟应该同意要求中国入境人员提供充分接种疫苗的证据。

中国政府开始取消新冠清零政策并放松限制后,病例出现飙升,西班牙和意大利这两个中国游客的主要目的地也实施了更严格的旅行限制。

达利亚斯告诉记者:“一个主要的担忧在于中国可能出现尚未得到控制的新冠病毒新变种。”她补充说:“重要的是要记住,从1月8日起中国目前对旅行者的限制将停止生效,因此我们可以预计,全球来自中国的乘客将大幅增加。”

2019年共有超过70万中国公民赴西班牙旅游。根据西班牙统计机构的数据,这一数字在2020年大幅下降至134612人,2021年则骤降至29131人。

此前意大利已经宣布对中国入境游客进行强制性检测。意大利卫生部长奥拉齐奥·斯基拉奇说:“为了保护意大利人民,这一措施对于确保监测和发现可能的病毒变种至关重要。”斯基拉奇没有说明将对检测呈阳性的旅行者采取什么措施,但米兰附近伦巴第地区和罗马附近拉齐奥地区的当地卫生负责人表示,他们将不得不在当地卫生当局留出的建筑物内隔离。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