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2023头部机构前景展望】第一期:美国银行 巴克莱银行

文 / 小杰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2023年可能是有史以来最受关注的经济衰退之一。

巴克莱资本公司表示2023年将成为40年来世界经济最糟糕的一年。Ned Davis Research将全球经济严重衰退的可能性定为65%。富达国际认为美联储硬着陆似乎不可避免。

为开启新的一年,我们收集了来自华尔街各大策略师的未来的投资前景展望。总体来看很难找到乐观的预测,这对刚刚经历过2022年大崩盘的投资者来说可能会带来新的痛苦。

随着美联储加大其几十年来最激进的紧缩行动,人们普遍认为,即使通胀已经见顶,经济衰退也会对经济造成影响。

尽管如此,对于在很大程度上未能预测到2022年生活成本危机和两位数市场损失的预测者来说,谨慎是家常便饭。这一次,市场的共识也有可能再次被证明是严重错误的,带来了许多积极的惊喜。高盛集团、摩根大通以及瑞银资产管理公司认为,随着价格增长放缓,经济将打破看跌共识,这表明如果投资者正确把握市场,他们将获得巨大收益。

我们将陆续为读者带来各大机构对于2023年全球经济以及各类投资产品的前景展望。

美国银行:

1. 宏观

进入 2023 年,一个预期的冲击仍然存在:那就经济衰退。预计美国、欧元区和英国明年都将出现衰退,世界其他地区应该会继续走弱,中国是一个明显的例外。衰退冲击可能意味着上半年企业盈利和经济增长将承压,而与此同时,中国的重新开放为某些资产提供了喘息机会。

预计2023年上半年美国将出现温和衰退。由于实际收入和可能过度紧缩的压力需求,欧洲可能会在今年冬天出现衰退,随后出现缓慢复苏。

强劲的劳动力市场、ESG、美中脱钩以及去全球化/回流预计将使某些领域的资本支出保持强劲,即使在经济衰退的情况下也是如此。

美国消费者的价格有所缓解,但由于财富效应和劳动力市场恶化,消费意愿也有所降低。劳动力市场最终应会在2023年放缓,美国失业率应会在2024年第一季度达到5.5%的峰值,从而阻碍消费者支出。

2. 债券

美国利率仍处于高位,但预计到2023年底会下降。收益率曲线预计会倒挂,利率波动性应该会下降。2年期和10年期美国国债到2023年底应为3.25%。2022年受利率上升影响的行业可能会在2023年受益。

3. 股票

随着通胀、美元和美联储的鹰派立场在2023年上半年达到顶峰,预计市场将在今年晚些时候承受更多风险。标准普尔500指数通常会在衰退结束前六个月触底,因此,债券在2023年上半年显得更具吸引力,而股票的背景在下半年应该会更好。我们预计标准普尔指数年底将达到 4,000 点,而标准普尔全年每股收益将达到200美元。

4. 新兴市场

在经历了2023年的动荡开局之后,新兴市场应该会产生强劲的回报。一旦美国和中国重新达到通胀和利率峰值,​​新兴市场的前景应该会变得更加有利。由于零疫情和房地产紧缩的逆转,中国股市可能会走强。

5. 商品

在经历了2022年工业金属历史上最糟糕的一年之后,周期性和长期驱动因素预计将在2023年提振金属,铜价上涨约20%。主要市场的衰退是不利因素,但中国的重新开放、美元见顶,尤其是可再生能源投资的加速,应该足以抵消这些对铜不利的因素。

油价将在更长的时间内保持高位。俄罗斯的制裁、低石油库存、中国的重新开放以及欧佩克愿意在需求减弱的情况下减产应该会保持能源价格高企。布伦特原油预计在2023年平均每桶100美元,并在今年下半年飙升至每桶110美元。

6. 信贷

美联储加息的结束和更保守的企业资产负债表管理为信贷带来了积极的背景:增长前景疲软和利率上升导致管理层将优先事项从股票回购和资本支出转移到减少债务上。预计2023年投资级信贷的总回报率约为9%,违约率峰值为5%,远低于过去的衰退。

巴克莱银行:

今年激进的加息应该主要在2023年对世界经济造成影响。我们预计发达经济体将陷入衰退,我们预计全球增长率仅为1.7%,是40年来世界经济最疲软的年份之一。我们推荐债券而不是股票;股市可能会在明年上半年触底反弹。联邦基金利率超过 4.5%,因此现金是一种低风险的替代品,应该会拖累金融市场估值。

通胀不太可能在2023年迅速下降,这意味着即使经济处于衰退之中,货币政策也必须是限制性的。欧洲的能源紧缩和美国对中国的制裁尤其令人担忧。

全球经济似乎将进入一个滞胀阶段:随着欧洲和美国的收缩,中国的增长仍然低迷,但通胀只会逐渐消退。让通胀回到目标水平,同时产出下降和就业增加,将考验央行的决心。

尽管有可怕的预测,但今年冬天欧洲的能源短缺似乎已经避免,这在很大程度上是由于异常温和的天气和抑制消费的努力。但危机还没有结束。除非能源价格大幅回落,否则工业生产和GDP之间的差距可能会持续存在,从而损害竞争力。

对美国对华半导体出口的控制是更广泛战略议程的一部分,尽管目前可控,但如果进一步升级,可能会对中国的产出和货币产生重大影响。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