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多达75%的劳动力被感染!中国疫情大爆发 全球主要工厂和港口“很受伤”

文 / 夏洛特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CNBC供应链热图数据显示,中国新冠感染病例的激增正在影响制造订单的完成。

物流经理警告客户,由于感染病例激增,工厂无法完成订单。而在此之前,由于需求崩溃,美国在中国的制造业订单已经下降了40%。

根据SONA Data,远洋订单继续表现疲软。

(图源:SONA Data)

总部位于香港的船运公司HLS在一份给客户的报告中写道:“由于1/2甚至3/4的劳动力被感染,无法工作,许多中国制造商无法正常运营,只能生产低于最佳产量的产品。”“由于所有企业都面临新冠疫情的影响,集装箱提货、装载和运输(卡车)也受到了影响。我们预计春节后的产量将非常疲软,因为许多工厂由于感染增加而放慢了生产,不得不取消或推迟1月下半月和2月初的预订。”

HLS还指出:“所有表明中国城市正在经历感染高峰的迹象都是基于受感染的家庭成员、朋友和同事的激增,以及全国各地医院发烧诊所的长队。”

该报告称,由于新冠疫情,中国三个主要港口都遇到了供应链交付问题。

报告警告说,作为世界第一大集装箱港口的上海港,“由于许多工人感染新冠病毒,许多工厂无法正常运营,取消订单的情况正在增加。”

深圳港也发出了同样的警告。深圳是全球第四大集装箱港口,也是苹果公司制造商的所在地。该报告称:“由于很多工人感染新冠,许多工厂无法正常运营,因此取消订单的情况正在增加。”

青岛是世界第六大港口,据报道,青岛的工厂只有“1/4的劳动力,无法保证正常生产”。

这一数据与中国官方媒体的报道形成了鲜明对比,后者试图向公众保证疫情已得到控制。中国疾控中心发布的数据的准确性在世界各地受到越来越多的审查。

OL USA的首席执行官Alan Baer说:“工厂订单下降了30%-40%,你原本会认为这有助于产品的完成。”“而在这个国家的一些地区并没有发生这种情况,这令人不安。然后你必须考虑到中国新年后额外的新冠疫情激增浪潮。第一季度将充满挑战。”

由于新冠疫情对卡车运输的影响,MarineTraffic发现上海港口生产率放缓。

(图源:MarineTraffic)

“随着中国最近取消了防疫限制,上海的拥堵情况似乎有所加剧,因为MarineTraffic的数据显示,在2023年的第一周,等待港口限制的平均船舶TEU(20英尺当量单位)容量为321989个标准箱(TEU),这是自2022年4月以来的最高记录,”MarineTraffic供应链运输能见度主管Alex Charvalias说。此外,宁波和青岛的拥堵程度也在上升,分别为273471和277467个标准箱。

创纪录的拥堵是去年3月28日开始的新冠疫情封锁造成的。在两次尝试失败后,这座城市直到去年6月中旬才重新开放。

在之前的疫情中,宁波港和青岛港被用作避免上海拥堵的替代港口。这一物流策略的结果是,拥堵随之而来。根据HLS的报告,预计宁波本周将出现感染高峰。

美国库存可能受到影响

展望制造业订单,以及在不久的将来是否会有任何增加,Baer告诉CNBC,“在公司达到现有库存水平和预期销售率之间的平衡之前,跨太平洋到东海岸的港口运量将继续面临压力。”

来自WarehouseQuote的数据显示,库存仍处于历史高位。

(图源:WarehouseQuote)

WarehouseQuote首席营销官Jordan Brunk表示:“由于全国范围内(第三方物流)和工业产能有限,我们仍然看到市场非常紧张。”“我们继续看到除了东南部之外,美国各地的储存量都持续增长,这表明几乎所有地区的容量仍然紧张。”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