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欧洲>正文

在华德国人开始接种BioNTech新冠疫苗,西方疫苗首度登陆中国

文 / Sue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四(1月5日)生活在中国的德国人开始接种BioNTech新冠疫苗,这是外国新冠疫苗首次在中国推出,尽管感染人数飙升,但中国尚未批准使用非中国疫苗。

根据德国总理奥拉夫·朔尔茨去年11月访问北京期间达成的一项协议,12岁及以上的德国人可以在北京、上海、沈阳、广州或成都的指定国际医院接种第一剂或加强剂BioNTech疫苗。

59岁的纪录片制片人Marcus Wellendorf说,他已经接种了三剂中国疫苗。他在北京和睦家医院接受路透社采访时表示:“特别是在当前情况下,中国突然开放之后,我觉得有一个额外的BioNTech加强剂是非常令人欣慰的。”该医院已有25人预约接种疫苗。

德国外交部周二表示,超过8000剂BioNTech疫苗已运往中国,超过1500人已注射对BioNTech疫苗感兴趣。BioNTech疫苗由辉瑞公司(Pfizer)开发,并以comirnity的品牌销售。

根据德国大使馆的数据,约有1.4万名德国人居住在中国。德国外交部表示,德国官员“正试图将这一提议扩大到其他国家”。

到目前为止,中国一直坚持只使用国产疫苗,回避使用较新的mRNA技术的西方疫苗。

拥有14亿人口的中国上个月突然放弃了“新冠清零”政策,自3年前病毒在中国武汉市出现以来,几乎没有免疫力的人群中感染人数激增。

周二欧盟向中国免费提供的新冠疫苗。当被问及北京是否会接受这一提议时,中国外交部发言人毛宁表示,中国的疫苗供应是充足的。

上个月德国政府发言人表示,允许在中国的德国人接种BioNTech疫苗的安排是互惠的,居住在德国的中国公民也可以接种中国科兴疫苗。科兴没有立即回复寻求置评的电子邮件。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