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决策分析:大行情来了!黄金暴拉,上破1880 美股大涨 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放慢加息步伐

文 / Dana 来源:FX168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一(1月9日)美市盘中,股市连续第二个交易日上涨,交易员试图收复2022年的部分失地。

截止发稿,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上涨0.63%,而标准普尔 500 指数和纳斯达克综合指数分别上涨1.15%和2.04%。

周一涨幅最大的股票之一是特斯拉,涨幅超过7%。备受关注的该股票去年暴跌65%。

在此之前,三大主要股指在短时间内取得了胜利,道指和标准普尔500指数创下了自11月以来的最佳周线表现。其中大部分涨幅来自上周五,道指上涨700点,而标准普尔500指数和纳斯达克指数分别上涨2.3%和2.6%。

最新一批经济数据刺激了周五的上涨。非农就业人数略高于预期,但工资增长速度低于预期。这一点,以及显示服务业收缩的数据,增强了人们对央行加息正在实现为经济降温的预期目标的希望。

在美联储12月会议纪要公布后的本周早些时候,该数据帮助投资者摆脱了悲观情绪,官员们在会议纪要中表示,利率将需要提高“一段时间”。

Harris Financial Group执行合伙人Jamie Cox表示:“就连美联储也开始向市场发出信号,表明这项工作接近完成。这也对市场产生积极影响。”

周一是2023年第五个交易日,提醒投资者注意华尔街的一条经典规则,即如果股票在前五个交易日表现良好,市场将在今年结束时上涨。根据Stock Trader’s Almanac数据,标准普尔500指数在前五个交易日结束时上涨,则年度上涨机率为83%,平均涨幅为14%。

投资者将关注当天晚些时候发布的消费者信贷数据。他们还将关注将于周四发布的12月消费者价格指数报告和定于周五发布的大型银行财报。

由于市场押注美联储将放缓加息步伐,美元承压下跌,黄金价格周一触及八个月高位。截止发稿,金价现报1871.68美元/盎司。

Moneyfarm首席投资官理Richard Flax表示:“美联储将认为上周的数据总体上是积极的,而这是对加息开始产生预期效果的肯定,即使劳动力市场仍然强劲。”

根据美国商品期货交易委员会(CFTC)的数据,上周美元空头头寸增至30,457份合约,为2021年8月以来最多。掉期合约显示,投资者现在预计美国政策利率将从5.06%的峰值降至5%以下,此前上周五的数据显示美国工资增长上月降温。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