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俄乌战争后果只是“一小杯开胃酒”!26%法国企业已为台海开战制定计划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近几个月来,中国大陆和台湾之间的紧张局势继续升级。法国企业的采购部门认为,一场可能的战争是最大风险。根据一项研究,26%的公司“已经制定了针对入侵的具体采购计划”。

该调查由法国采购咨询公司敏捷买家(Agilebuyer)和全法采购委员会牵头,在2022年11月15日至12月6日期间对900名专业人士进行了调查,其中42%在大型集团工作,37%在人在250至4999人之间的中型公司工作。

研究报告的作者回忆说,对于这些公司来说,“台湾是电子元件以及航空和汽车工业等许多行业的首批供应商之一。”

乌克兰的先例

“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公司都没有预见到风险:我们有黄背心、新冠疫情、乌克兰,所以现在在风险管理方面有更多的工作要做,”敏捷买家(AgileBuyer)总监奥利维尔·瓦恩兹斯托克(Olivier Wajnzstok)告诉法新社。他表示,“与入侵台湾的后果相比,乌克兰战争的后果只是一小杯开胃酒”。

有时很难更换供应商,比如某些电子芯片,台湾在全球生产中占有压倒性的份额。但是采购部门尽可能地使他们的供应来源多样化。

近两家公司中就有一家计划搬迁。根据这项研究,我们现在所说的“友岸外包”指的是将采购转移到其他友好国家,瓦恩兹斯托克表示,这种做法“让印度以一种非同寻常的方式受益”。

能源风险仍处于最高水平

2023年,除了台湾和中国大陆之间的战争风险之外,企业还面临着与高能源成本相关的风险。好消息是,根据这项研究,“68%的采购部门50%或更多的能源合同都有了保障”。但瓦恩兹斯托克强调,并非所有公司都提前做好了应对意外情况的准备。近1/2的采购经理表示,他们遇到过“不惜毁约”的供应商。

一般来说,供应商现在通常处于重新谈判价格的有利地位。87%的受访公司表示,由于通货膨胀,他们被迫重新谈判,超过五分之四的采购部门认为,一些供应商正在利用“讨价还价”,进行“机会主义通货膨胀”,15%的公司甚至认为这种牟取暴利的行为很普遍。

在美国援助的情况下,中国入侵台湾可能会失败

News In France撰文称,如美国保卫台湾,中国对台湾的入侵可能注定会失败。由战略与国际研究中心召集的军事专家进行了一次战争模拟,他们指出,直接卷入这种冲突的每一方(美国、中国、台湾和日本)都将遭受“巨大”损失。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