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写字楼空置率创历史新高 科技行业打压商业地产 开发商供应减慢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周三(1月11日),尽管经济全面重新开放,但写字楼市场的空置率仍创历史新高,因为它面临着一系列新的挑战,包括科技行业的回落。

根据商业房地产公司CBRE Group周二发布的一份报告,第四季度加拿大全国写字楼空置率达到17.1%,创历史新高。

在加拿大最大的城市中,多伦多的写字楼空置率在第四季度上升至13.6%,而温哥华的空置率则急剧上升至9.8%。

CBRE表示,虽然大流行导致的远程工作转移是部分原因,但还有许多其他因素导致了高空缺率,例如最近上线的新项目。

据CBRE称,本季度加拿大全国范围内新增了5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

CBRE Canada董事长Paul Morassutti表示:“远程工作继续受到所有关注,但职位空缺增加的主要原因是新供应,特别是在温哥华和多伦多,科技行业的重新定价以及对2023年可能出现经济衰退的担忧。”

科技行业的低迷导致许多公司暂停扩张计划或缩减办公空间。科技行业的回落如何影响办公空间行业的一个显着例子是Shopify放弃了搬入多伦多市中心一座亮眼的混合用途大楼的计划,转而翻新其目前在该市的办公空间。

多伦多写字楼市场也受到了“追求质量”的影响,即租户更喜欢高端空间而不是旧的建筑。

与此同时,CBRE表示,温哥华市场的租户更喜欢郊区的办公空间,而不是市中心。

卡尔加里在过去十年经历多次原油价格暴跌后,多年来一直受到高空置办公空间的困扰,其办公室空置率在第四季度略有下降,但仍处于相当大的32.6%。

该报告称:“温尼伯、滑铁卢地区和哈利法克斯是唯一出现市场状况改善的地区,它们的市中心和郊区市场要么保持稳定,要么下降。此外,哈利法克斯是第一个恢复到大流行前空置率水平的市场。”

随着加拿大经济今年可能陷入衰退,CBRE表示,较高的空置率并不全是坏事,因为租户现在有更多选择,房东也提供更多激励措施。在大流行之前,市中心的办公空间供不应求,主要市场的空置率徘徊在2%左右。

写字楼开发商注意到一个可能的稳定因素是正在搭建的建筑数量减少。CBRE表示,由于开发商采取“更为保守的施工方式”,目前全国只有1100万平方英尺的办公空间在建,这是自2017年秋季以来的最低水平。

一些开发商在推进项目之前还要求更高水平的预租价格。与此同时,Paul Morassutti表示,科技行业的复苏也将有助于写字楼市场。“从长远来看,我们预计需求会回升,我们将努力解决新的供应问题,然后我们将度过衰退。预测远程工作的长期影响是比较困难的。”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