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美国股市>正文

空头成2022最大赢家 获利高达3000亿美元 头部科技公司纷纷上榜

文 / 夏洛特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数据显示,美国做空者从2022年的混乱中获利高达3001亿美元,其中通信服务板块的获利最高。

根据S3 Partners Research周三发布的一份报告,以市值计价的卖空美国股票和美国存托凭证的利润在2022年增长了30.8%,平均做空资金高达9733.3亿美元。Predictive Analytics S3常务董事Ihor Dusaniwsky在周三的一份报告中表示,此前市场经历了连续三年的牛市,卖空者总共损失了5717.6亿美元。

Ihor Dusaniwsky表示:“卖空者仍然需要成为优秀的选股者,以最大化他们的回报,即使在更宏观的层面上,选择做空哪些行业也会产生截然不同的回报。”

做空涉及从经纪商处借入投资者认为其价格将下跌的证券,然后在公开市场上卖出。投资者的计划是稍后回购相同的股票,希望价格低于最初的出售价格,并在偿还初始贷款后将差价收入囊中。

根据S3的数据,做空标准普尔500指数SPX的通信服务股的回报率为50.7%,为808亿美元,而做空工业股的回报率为47.6%,为953.5亿美元。

S3发现,Meta Platforms Inc.是做空最赚钱的股票,2022年的做空涨幅为105%。

做空谷歌母公司Alphabet Inc.C类股票产生了48.1%的利润,达到26.7亿美元,而A股的空头利润增加了48%,达到18.3亿美元。 Netflix Inc.空头上涨76.3%,获利22.8亿美元。

Snap Inc.做空的回报率最高,利润为20.3亿美元,比已做空用的11.1亿美元增长了 182%。

随着2022年的临近,S3表示,自首席执行官埃隆马斯克于4月同意回购Twitter以来,特斯拉公司的卖空者已经获利140亿美元。到年底,这一数字增至158.5亿美元,增长了83.8%,是按美元计算的最大利润。然而,特斯拉所在的消费必需品行业仅产生了8.7%的空头回报率。

亚马逊的空头获利美元金额位居第二,收入为63.6亿美元,Meta以55.3亿美元位居第三;Apple位居第四,为53.5亿美元。

与此同时,在Twitter还是一家上市公司的时候,卖空者在2022年损失了5015.6亿美元,亏损率为37.3%。

至于2022年亏损的空头押注:做空必需消费品股票的损失为28%,而做空材料股的损失为3.2%。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