繁简切换

FX168财经网>政经>正文

新移民大举涌入影响加拿大医疗和住房市场?移民部长:劳动力和出生率才是大问题!

文 / Sue 来源:第三方供稿

FX168财经报社(北美)讯 加拿大政府计划在未来几年大幅增加移民数量,一些政策专家担心这对医疗、住房和劳动力市场造成潜在影响。

但是移民部长肖恩·弗雷泽坚持认为,加拿大需要更多的新移民来解决劳动力短缺和威胁国家未来的人口结构变化问题。

弗雷泽在接受采访时表示:“如果我们不继续增加移民,让更多适龄劳动人口和年轻家庭进入这个国家,我们的问题就不是劳动力短缺,而是几代人之后的问题,问题将是我们能否负担得起学校和医院的费用。”

去年11月,联邦自由党政府宣布了一项新的移民计划,到2025年加拿大每年将欢迎50万移民。而在2022年,创纪录的431645人成为了加拿大永久居民。

新不伦瑞克大学(University of new Brunswick)政治学教授Ted McDonald说,新的移民率将大大高于澳大利亚等类似国家的移民率。他说,这本身并不是一件坏事。但在他看来,提高移民数量并不是解决当前劳动力短缺的正确方法。

McDonald表示:“我认为,如果移民政策符合将持续存在的潜在结构性劳动力市场短缺,将更有意义。”与此同时,他说,引进移民的一个理由很明确,加拿大的出生率正在下降。

根据加拿大统计局的数据,2020年加拿大的出生率降至每名妇女平均生育1.4个孩子的历史最低水平,远远低于在没有移民的情况下维持人口所需的2.1的比率。

但许多人担心,更多的新移民可能会给住房负担能力和医疗保健等其他长期问题带来压力。

加拿大移民和公民事务部(Immigration and Citizenship Canada)前高级官员Andrew Griffith说:“我没看到对住房负担能力和可获得性的影响的评估,也没有看到对医疗保健的额外压力的评估。”

但弗雷泽表示,许多新的永久居民已经居住在加拿大。例如在2021年,有15.7万名国际学生成为永久居民。“并不是说有50万人将来到加拿大。”

加拿大商业团体认为持续的劳动力短缺是一个主要问题,呼吁政府帮助填补空缺。新移民计划宣布后,加拿大商业委员会(Business Council of Canada)在一份新闻稿中对表示欢迎,称“一个长期缺乏劳动力的经济体无法实现潜力。”

Griffith说,在他看来,现任政府“对利益相关人士施加的压力做出了相当大的回应”,无论是商业团体还是与移民合作的组织。

分享
掌握最新全球资讯,下载FX168财经APP

相关文章

48小时/周排行

最热文章